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凌風走了6年 愛女葛曉潔憶父透露這件事!

〔記者賀靜賢/台北—洛杉磯專訪〕已故藝人高凌風之女葛曉潔,演出Netflix電影《虎尾》,片中角色與她命運相似,台裔美人、與父親關係由疏離到理解。葛曉潔說,這個角色確實與她的真實人生有許多連結,她自小隨母定居美國,21歲才台灣與生父高凌風相處、拾回親情,也讓她對台灣有更深厚情感,「我永遠希望能有機會再回到台灣生活!」

葛曉潔是高凌風與前妻文潔的女兒,當年文潔離婚帶著女兒返美生活,幼小的葛曉潔由阿姨、姨丈收養,對高凌風相當陌生。她說,10年前返台那段時間,跟父親才親近許多,只是後來她又回美國,爸爸那段時間生病、離世,「我們擁有的親情時光不久,但我一直很感恩有那段時間」,演出這個角色時,特別有感觸。

葛曉潔(右)參與演出Netflix電影《虎尾》。(Netflix提供)

葛曉潔後來選擇回美國發展,她說當時完全沒有演藝圈人脈,一度孤立無援,吃了不少苦頭,漸漸有了演出會,這次因電影《瘋狂亞洲富豪》的卡司導演Terri Taylor引薦,認識了《虎尾》導演「Alan」楊維榕,「說真話,在美國,一個台灣人來當女主角,真的很不容易,我很珍惜。」她遺傳父親熱愛演藝工作,希望待疫情過後,就能投入新的工作。

她也透露,母親文潔已返台定居,所以現在她每一年都會回台灣小住,雖然在美國工作,但台灣就是她的家。5年前,她和高以翔合作拍電影《The Jade Pendant》,葛曉潔說高以翔非常親切,像個大哥哥照顧人,她聽聞高猝逝,非常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