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江俊翰失業半年「焦慮躁鬱症」夾擊 遭譏「淪落直播」全靠「她」走出來

江俊翰「失業」了大半年,近期開始在《多情城市》露面。(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江俊翰從去年9月《大時代》殺青後,「失業」了大半年,近日開始在《多情城市》露面,談到沒有工作的半年時間,他服完因涉毒被判刑的120小時勞動服務,48歲的他坦言這並非第一次休息這麼久,卻有中年危機,「我個性停不下來,這次有點慌張,有一種停滯不前的沒安全感,開始反思自己若不拍戲,還能做什麼。」

江俊翰經營愛犬的粉絲團,不到3個月吸引超過2千名粉絲。(記者胡舜翔攝)

這半年來,他焦慮症、躁鬱症齊發,藥劑份量也加倍,他談到:「我有問過醫生能吃多少藥,就吃到最高劑量,盡可能在安全範圍把症狀壓下來,希望自己別再藉由不對的方式來宣洩。」他也開始在臉書PO出灰暗的心情文,透露出「求救訊號」,立刻就有好友們伸出援手開導他,「我以前不知道可以這樣向外救援,直到心理醫生建議我這樣做,我就試著用文字抒發。」

除此之外,江俊翰將注意力轉移到5歲愛犬「愛美麗」身上,他今年開始經營愛犬的粉絲團,不到3個月,吸引超過2千名粉絲。他開心喊「女兒」比他還紅,讓他樂當星爸,還帶「愛美麗」一起上17直播,當起直播主,在一片性感網紅中開出一條藍海,他笑說:「牠不受控,常背對鏡頭,進直播間的人就會抗議,好在愛美麗就算什麼事都不做,也很療癒。」他也設計許多綜藝節目梗,像是自彈自唱、Call in等橋段,吸引粉絲「斗內(贊助的意思)」。

江俊翰開心喊「女兒」比他還紅,讓他樂當星爸。(記者胡舜翔攝)

只是直播仍帶給江俊翰挫折感,除了有網友稱他「沒錢才淪落到去做直播主」,讓他很受傷,他表示自己並非失業缺錢才去挑戰新領域,「只是藉由不同平台,希望吸引不看八點檔的人來注意我。」他後來也發現中年大叔帶狗賣萌,仍不敵性感美女,苦笑:「我不像其他直播主會手比愛心,歡迎粉絲斗內,看到禮物、愛心數量有落差,心中百感交集。」

江俊翰感謝愛犬帶他走出低潮。(記者胡舜翔攝)

還好生命總會找到出路,江俊翰指出愛犬帶他走出低潮外,更讓他迎接工作,他在直播間不知所措之際,相繼接到《孟婆客棧》和《多情城市》的邀約,開心直呼:「真是狗來旺!」

江俊翰在民視《多情城市》中飾演只能在輪椅上度日的無國界醫師,和「邱醫生」翁家明對起戲來,總能讓觀眾捧腹大笑。江俊翰提到翁家明會「改劇本」,絞盡腦汁為角色加入「笑」果,像是翁家明在劇中總是要推他到危險的地方,「我後來先加戲,準備辣椒水想防備他,沒想到家明哥一聽到我設計的橋段,反應超快,立刻備妥水槍上戲。」

江俊翰(右)在劇中和翁家明互動相當有趣。(民視提供)

江俊翰也提到過去常演壞人或是濫好人的角色,初次嘗試喜劇,竟然有觀眾留言肯定他的演出,讓他相當開心,還笑說80歲媽媽也是他的忠實粉絲,「媽媽看完戲後,建議我除了和翁家明玩的部分,還要多一點內心上的發揮,比我還專業!」相當有趣。

然而這回江俊翰復出,已不見《大時代》的福態面貌,體型精壯,原來是他這半年積極健身,「我現在體重87公斤,其實比之前還重,但體脂肪已經從24降到17。」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