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徐凱希主持《我猜》慘淪罐頭笑聲 6年後驚人轉變驚呆吳宗憲

〔記者李依純/專訪〕徐凱希從偶像養成節目《我愛黑澀會》出道,之後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走紅,還曾組成女團Twinko發片,入行15年的她,坦言過去一心只想當歌手,不願踏出舒適圈,直到近兩年轉念把唱歌當興趣,改往綜藝圈發展,意外成績不錯,目前手上主持《天才衝衝衝》與《Game什麼東西》兩個遊戲節目,另外還固定在《娛樂百分百》的狼人殺單元當來賓節目,讓她直言慶幸自己有轉念,「如果一直堅持要唱歌,就不會像現在那麼好。」

徐凱希不再執著當歌手,往綜藝圈發展獲得不錯成績。(記者宋志雄攝)

其實徐凱希19歲出道那年也曾嘗試主持,當時還是與綜藝天王吳宗憲搭檔長壽綜藝《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但效果極差,她坦承在主持的1年間完全零收穫,甚至對上工錄影感到排斥與痛苦,「小時候很固執,以為自己可以好好當歌手卻被丟去主持,本來就有點抗拒,加上那時反應慢,常接不到憲哥丟給我的東西,又更挫折。」她印象深刻,製作人最後要她拿麥克風笑,做點罐頭笑聲就好,形同被放棄。

直到女團時期,徐凱希自覺是成員當中出道最久的人,一肩攬下面對媒體的宣傳訪問,意外打開講話潛能,加上她接受朋友建議,試著拋開偶像包袱,把私下個性展現在鏡頭前,在節目上放鬆地開玩笑、講屁話,沒想到竟在離開《我猜》6年後得到吳宗憲認可,「跟成員上外景節目又遇到憲哥,他私下對我說『妳長大了,跟當年我們合作時完全不一樣,變得更有自信』。」

徐凱希在加入《衝衝衝》之前,原本就是節目忠實觀眾,前年因緣際會認識張文綺,隨口與她說了「好愛看你們節目」,兩週後就在張文綺引薦下,收到節目通告邀約,又因為初次的表現不錯,製作單位後來每個月都會發她2次通告,製作人邀她當助理主持人,「我那時很抗拒,但製作人來講了3次,文綺也鼓勵我,說想跟我一起工作,我才開始相信自己有可能做到。」

徐凱希個性好勝,將網友惡評轉為證明自己的動力。(記者宋志雄攝)

但當來賓表現再好,還是與主持有差異,「之前遊戲玩得好還被乃哥稱讚,可是後來主持表現不好,乃哥當下就會說『怎麼變這樣?』」雖然可能是節目效果,仍讓徐凱希挫折不已,因為她自認製作單位是相中她的聰明一面,嚴格自我要求不能耍笨,卻也因此壓力過大,現在她想通,沒有人什麼都強,有些遊戲玩得爛也沒關係,享受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不再執著歌手身份後,徐凱希變得更開心,工作也更加充實,她說現在最想好好當個主持人,「希望大家想到我,會先想到我是主持人,而不是星光幫通告咖。」也期望未來能主持正式典禮或紅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