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致敬Beyond追求自由歌曲遭中國禁播 富九被迫道歉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最近和歌聲相似香港樂團Beyond已逝主唱黃家駒的中國歌手富九合唱《我們的海闊天空》,雖然MV上線已有47萬次點擊,不過因為MV中出現黑衣人戴口罩畫面,被聯想和香港反送中有關,中國網軍出現惡意評論,導致富九被迫發聲明道歉,黃明志今天也透露,這首歌曲已在中國微博被禁。

黃明志(右)和富九合唱歌曲致敬Beyond,卻遭微博禁播。(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談到:「這首歌已經在微博被禁了。富九的經紀公司也寫了聲明稿,所以不要再說我『不敢』或『不要』分享到中國的網站去了,我經常有作品都會一字不漏地放到微博去,目的就是為了跟更多人分享我的作品,只是某些作品該國無法接受而已。」

 接著黃明志解釋:「歌曲內容就是在傳達著追求自由和理想的決心,和面對問題時候矛盾的心情寫照,觀眾要怎樣去解讀和判斷是作者無法控制的,或許你會說藝人歌手不該牽扯到政治,但問題是政治一直跑來牽扯藝人歌手,這才是事實,音樂是自由的,是不分立場,種族,語言的,但政治永遠做不到。」

 當初黃明志發表《我們的海闊天空》就曾強調是向他的偶像Beyond樂團致敬,也提過他學吉他的第一首歌就是練習Beyond的歌曲《真的愛你》,不料還是被中國禁播。

 富九過去常在公開場合獻唱Beyond的歌曲《海闊天空》,這次也是因為歌聲被黃明志相中合唱,不料被中國網民罵翻,他只好在微博發文道歉:「自我反省,深刻致歉。」經紀公司也發聲明,強調富九日後絕對不會在任何場合唱《我們的海闊天空》這首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