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人員聯合霸凌罵是豬 丁寧挨批耍大牌吐苦水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丁寧、黃河在Netflix華語獨家影集《誰是被害者》中,分飾乏人問津的過氣女星,以及「跨性別」的酒店少爺,各自承受外界訕笑謾罵,走向悲劇命運。戲外2人都坦承曾遭遇霸凌,丁寧因演戲路不被看好,遭飆罵「長相奇怪」、「你是豬」,黃河則被同學私傳紙條告狀,甚至嘲笑他:「你這樣也可以去演戲的話,我都可以去演戲了!」

丁寧在Netflix《誰是被害者》飾演過氣女星。(Netflix提供)

丁寧在《誰是被害者》中飾演過氣女星,在錄音間被製作人大小眼對待,從暢銷天后到乏人問津,看盡人情冷暖,讓她沒自信地喊:「你們都笑我。」戲外她透露有一次因拍戲拍到早上,已提前跟劇組說會遲到,但經紀公司溝通出錯,導致她抵達現場,現場包括服裝師、化妝師、燈光師及導演等,每一個人對她講話都不客氣,整個劇組聯合起來罵她遲到,「耍什麼大牌還敢遲到」、「你長得很奇怪」,甚至NG還被導演飆罵不會演戲,罵她是豬。

丁寧坦承,當時這個言語霸凌,讓她決心要當一個好演員,更告訴自己,要跟他們拚了,「於是我選擇留下來,努力成為好演員。」打拚多年的她,2年前終於因電影《幸福城市》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肯定,正因為經歷過低潮,她也想對《誰是被害者》劇中角色喊話:「接受現在的狀況吧!」只有接受才會看到自己擁有的力量,而不會消耗現有的能量。

黃河在Netflix《誰是被害者》因性別認同問題遭霸凌。(Netflix提供)

而金鐘戲王黃河在劇中則飾演「跨性別者」,畫上大濃妝與戴上假髮,卻沒有人認同,心痛自嘲:「我以為會有人愛我,我以為會有人接受我。」現實生活中,他在高中時期,曾因一張沒有署名的字條寫著「黃河很霸道」,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問話,後來才知道同學認為老師偏心黃河,給他的美術成績高分,就開始透過各種莫須有行徑排擠他。有次他因拍片幾天沒去學校,還被同學嘲笑:「你這樣也可以去演戲的話,我都可以去演戲了!」

黃河坦言:「大部分的人並不曉得這是霸凌,其實這樣行為和言語就是霸凌。」他也感性對劇中角色喊話,要懂得原諒自己,並同時原諒跟理解別人,「你有能力再多愛自己一些,你有能力再幫助自己一些,更相信自己,自己開心是最重要的。」被問到現實生活中夠愛自己嗎?黃河說,把愛自己的方式運用在生活當中,「包含把自己生活打理好,讓自己處理事情過程開心,從日常的小細節,就能獲得滿足與成就感。」《誰是被害者》30日於Netflix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