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奶茶討好兒子唱五月天 釣出阿信討版權費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劉若英原要展開的「飛行日」巡演延期,愛唱歌的她,希望透過音樂傳遞溫暖,與唱片舉辦了直播演唱會,地點則在充滿懷舊風的內灣戲院,昨(17)晚共吸引1.5億人次在線上搶看,五月天阿信也有看直播,更打趣要跟劉若英收版權費。

劉若英舉辦直播演唱會。(相信音樂提供)

為了這次直播演唱會,劉若英緊張到失眠,她說:「對我來說,不管演出大小,哪怕只有一個觀眾,我都在乎,我都緊張,我希望我心裡唱出的,能到你的心裡。」而選在古董級戲院開唱,呼應出她音樂人與電影人出道的雙重身份。

劉若英(左)在演出前,訪問了音樂總監陳建騏。(相信音樂提供)

昨晚直播開播後,劉若英透過鏡頭帶著歌迷訪問這次演唱會的幕後工作團隊,接著開場重現了《這個世界》、《陪著你》、《飄洋過海來看你》等經典歌曲,她提到:「有很多心情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可透過這些歌表達。」

有歌迷留言,好奇劉若英的兒子有沒有在家看直播,她透露兒子應該有看,隨即就唱了段五月天《派對動物》,唱完不忘說:「兒子,我有答應你唱了哦!」意外更釣出阿信留言「要收版權費」。

劉若英舉辦直播演唱會。(相信音樂提供)

這次演唱會歌單以陪伴、相愛、初衷為主軸,劉若英也重現了她的經典作《成全》、《後來》,而她分享了日前看到穿著防護衣的媽媽和女兒隔著欄杆隔空擁抱,提到再平常不過的擁抱,都變得奢侈。

她感觸極深地說:「《媽媽》有句歌詞說『我好想聽媽媽告訴我,人生並沒有那麼難』,我那時聽了很不以為意,但當我唱了這首歌時了解到人生很難,但那是一種期許期盼,期盼所有孩子無憂無慮踢著球,告訴他們人生真的沒有那麼難。」當唱到蘇芮《親愛的小孩》、白安《媽媽》時,忍不住拭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