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台灣缺國際觀? 公視武漢疫情報導收視創新高

《全球現場》收視創下新高。(公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公視每週六、日晚間7點半播出的《全球現場》節目掌握國際疫情,3月28日平均收視率1.12,創下歷史新高,當節最高收視率更衝到1.25,超越各台同類型國際新聞節目。

《全球現場》從2002年開播以來,收視群持續穩定成長,打破「台灣人不愛看國際新聞」的迷思。公視為呈現更多元、宏觀的視野,訂購了世界各大通訊社的影像跟文稿,包括《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日本《NHK》等等。面對世紀肺炎疫情蔓延,週六晚間的《全球現場--深度週報》、周日晚間《全球現場--漫遊天下》,順勢加重篇幅,詳實報導各國疫情、防疫對策、困境與借鏡、人物故事等等,透過議題區隔、軟硬兼施,讓此次抗疫成效全球稱羨的台灣民眾,雖暫時無法出國,也能「放眼看天下」。

另外,每晚7點播出的《公視晚間新聞》,也持續推出專題,訪問相關領域專家,客觀分析新冠病毒特性、社區傳播樣態、肺炎治療與疫苗研發等等。而面對全球幾乎都被迫「鎖國」,記者暫無法赴國外採訪,原「宏觀電視」遍布海外的特派記者,成為公視晚間新聞第一手觀察各國疫情的好幫手,製作單位一一找回,請他們傳回包括美國、英國、阿根廷等當地最新疫情影音,凸顯台灣人在異國的處境,為公視新聞注入更多元、接地氣的觀察視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