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獲金馬、金曲獎 李欣芸出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

李欣芸為台灣知名作曲家。(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預計今年底開幕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天確認由台灣知名作曲家李欣芸擔任執行長,李欣芸為電影配樂創作20年,被譽為「華語電影百年來第一位女配樂師」,曾獲金馬、金曲雙肯定,將於4月13日就任。

 

高雄出生的李欣芸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並赴美國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主修爵士作曲與現代編曲,自侯孝賢導演監製的《少年吔,安啦!》開始,為電影《雙瞳》、《渺渺》、《練習曲》、《軍中樂園》、《五月一日》等配樂創作,橫跨台灣電影史近20年。

 

李欣芸表示,接下這個工作是個很大的挑戰,與原本創作者是截然不同的角色,高雄的海洋是很獨特的城市特質,面對港灣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建築亦讓市民朋友引頸期盼,未來希望讓能為這個城市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滿足市民的期待,讓音樂自由且放任地從泥土裡長出來,邀請大家一起創作,讓流行音樂產業在這南台灣的土地深根發芽。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是由西班牙設計團隊以海洋意象為設計理念,坐落於高雄港11-15號碼頭,西臨漁人碼頭、南接新光碼頭、北邊串聯愛河沿岸設施,是擁抱愛河與高雄港海域的交會地帶。預計年底啟用後,將有可容納近萬人的戶外表演場地及6000席室內大型表演廳。

 

高雄市文化局長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林思伶表示:「隨著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年底即將完工啟用,後續的營運將是艱鉅的挑戰,感謝李欣芸勇於承擔、接下重擔,相信以她跨界流行及古典音樂的專業,以及業界豐沛的人脈,必定能帶領高流開創新局、為高雄市流行音樂的推廣奠定良好的基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