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主播母愛大噴發!搶救石虎之路沮喪又欣慰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主播白心儀主持東森《地球的孤兒》再次聚焦石虎保育,有了前次採訪合作,節目獲得特生中心信任,去年底找到三隻石虎寶寶後,特別同意讓節目團隊獨家拍攝,完整記錄石虎從去年九月起至今,成長到野放長達五個月的歷程。這次節目紀錄三隻年齡相仿的小石虎,其中兩隻是小兄妹,為了拍攝,主持人白心儀前往特生中心數十趟,除了記錄成長,更是觀察石虎社會生活的及互動行為的好機會,小石虎可愛模樣,讓白心儀母愛大噴發。

白心儀(左)和保育人員前往山中訪虎蹤。(東森提供)

然而,在成功開心野放的同時,野外石虎的生存難題並沒有減少。才剛過年便傳出四隻石虎遭路殺的消息,是否山林棲地仍持續遭到破壞?保育人員仍不懈怠地持續走訪山林調查,而為了實地了解狀況,白心儀也隨著保育人員一起進入山區、穿越雜亂生長的樹群、踩過崎嶇不平的泥路,就在一處荒廢的井中,很不幸地發現了石虎的遺體,為了進一步了解死亡石虎的狀態,保育人員還得小心翼翼爬入三公尺深的井中進行研究採集。

白心儀(右)認真聽保育人員解說石虎知識。(東森提供)

兩次石虎報導都不得不面對棲地屢遭破壞、生命持續消失的現實,問白心儀是否感到沮喪,她說:「感傷難過一定會有,但同時,也在採訪的過程中看到包括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等許多人一直在為石虎保育付出心力。」她也很欣慰在媒體報導後,因民眾的關注增加,通報比率逐漸提高,也有多所學校因而主動聯絡,要在課堂上教育學生保育觀念,倡導生命教育。面對生態的破壞,在艱難的困境中,總還有因努力而帶來的希望,總還能喚起更多人一起為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