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惹怒中國不敢稱武漢肺炎?韓國瑜讓鄭弘儀呆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下午參加與指揮中心視訊會議後表示,會議中建請中央在南部設置大型收治檢疫的場所。(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20總統大選慘輸,現正面臨罷免危機,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雄市衛生局張貼的防疫廣告卻僅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前立委林靜儀醫師就在節目中直言,向民眾宣導應該要淺顯易懂,韓國瑜此舉難道是在閃避敏感議題嗎?

林靜儀上《鄭知道了》討論韓市府為何將武漢肺炎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翻攝自YouTube)

鄭弘儀在主持的《鄭知道了》中,拿出高雄市衛生局張貼的「健康防護要領」宣傳廣告,內容教導民眾自我防護、檢疫消毒,以及漂白水泡製方式等等,但所稱的病名卻叫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讓他相當納悶,不解的說:「要嘛有人說什麼新冠病毒,有人說是中國病毒,有人說是武漢肺炎。」接著請教中山附醫婦產科醫師林靜儀。

林靜儀(右2)懷疑韓市府將武漢肺炎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是為了閃避敏感議題。(翻攝自YouTube)

林靜儀說,韓市府將武漢肺炎稱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其實沒有錯,因為這是1月15日公告的法定傳染病,所定的專有名詞,但他認為,韓國瑜對民眾宣導防疫觀念,卻用這麼不通俗的名詞,令人匪夷所思,直呼:「他在幹嘛?因為你在宣導,你就要讓民眾懂這個是什麼,那你要用這種專有名詞,你根本是不打算讓民眾了解這怎麼一回事,所以說你要講他錯嗎?他沒錯。」

鄭弘儀在《鄭知道了》中討論高雄市衛生局張貼的防疫廣告。(翻攝自YouTube)

林靜儀舉例,就像是一般人都知道愛滋病,可是很少人會知道真正的學名其實叫作「後天人類免疫不全症候群」。對韓市府此舉,林靜儀表示:「你要用武漢肺炎也好,你說你怕中國不爽,你要用新冠肺炎也好,你至少用一個讓民眾看得懂的名詞,他這個就是老百姓看不懂就對了,你總覺得說,你要嘛就是太照章行事,要嘛就是閃避某些敏感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