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旅店熄燈?西門amba下月起停業3個月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在台中亞緻大飯店3月9日正式熄燈後,「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簡稱西門amba)也傳將於4月1日起暫停營業至6月底,但對於重啟時間規劃,則還是未知數。

西門amba傳於4月1日起暫停營業2個月,但重新開幕時間未定。(翻攝自台北西門意舍酒店官網)

台北西門amba於2012年2月正式開幕,邀請台灣創意團隊為飯店賦予年輕、有個性的特質,彼時為飯店業注入一股新血;但開業未滿10年就宣布為大規模裝修,而暫停營業近3個月,不禁令人懷疑營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

西門amba的活動會議空間活潑創新,帶有點慵懶閒適,曾是許多企業包場最愛場地。(翻攝自台北西門意舍酒店官網)

台北amba系列有三間飯店,除了西門amba之外,尚有中山amba、松山amba,中山amba所屬土地為國賓集團擁有,而松山amba則位於潤泰新投資的松山車站BOT案。而傳即將暫停營業的西門amba,位於武昌街誠品商場樓上5~10樓,係由誠品於2010年出租給國賓飯店,據知情業內人士表示,此租約為15年,目前仍有5年租約要走,但西門amba卻在此時間點傳出「因裝潢暫停營業」,讓人摸不著頭緒。

西門amba餐廳「吃吧」,已有如開放式廚房的手法打造,融合工業風與仿舊的溫潤的設計手法。(翻攝自台北西門意舍酒店官網)

記者求證飯店,相關人員表示,確有裝潢一事,飯店規劃於4月1日開始進行2個多月裝修,預估6月底完成,但問及重新營業日期,業者則表示:「屆時視情況而定。」至於暫停營業期間原本西門amba的員工去處,業者則表示,會將同仁調度至中山與松山兩館工作。記者實際上網訂房,發現無論官網或者Agoda等旅宿平台,西門amba最後訂房的入住日皆顯示為3月28日,但4月的中山amba與松山amba,皆仍有房間可訂,間接證實了西門amba暫時歇業的可能性。

記者上網訂房,發現4月之後已無法訂房(記者凃盈如攝)

台北西門町意舍離捷運西門站步行約5分鐘,距離台北火車站僅1站,飯店空間活潑,由設計名家葉裕清操刀,內部設有獨特的美式餐廳「吃吧」,十分熱門,曾是許多年輕人下班聚會、包場的空間。此飯店經營主力為中、港、澳自由行旅客,但自從去年8月起,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香港反送中延燒,乃至如今武漢肺炎爆發,中國旅客全面禁止來台,重創旅遊﹑美食業,只盼疫情趕快過去,讓業者與民眾都有喘息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