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真的想當中國人? 苦苓一席話被推爆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在國際擴散,圖為香港國際機場不少旅客已戴上口罩。(法新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做中國人有什麼不好?」今天一早,知名作家苦苓透過臉書給了答案。

苦苓在臉書舉例有個中國人是名律師,在北京創辦律師事務所,10年內發展到有20多名執業律師,年收入2500萬人民幣(約1億1200萬台幣),但他後來從事教育平權運動,被中國政府盯上。

有一天,這名律師和伙伴在街頭拉布條、要求官員公布財產,最後遭到逮捕,被判處3年半徒刑,罪名是「利用群眾關心的社會熱點話題,組織、策劃、煽動動他人在北京市教委門前聚集」。

苦苓直言大多數中國人沒有覺悟到,在生活變化過程中,最大問題是:「中國人的政治權利沒變,政治權利是零。」他認為共產黨只想像養豬一樣養著人民,但不允許他們有自己的思想,更不可以有權利意識。

「中國法庭唯一作用,就是讓犯人認罪,國家說你有罪,你就絕對有罪,即使全世界都有人聲援你,即使你得了諾貝爾和平奬,你還是可能為了你根本沒有犯的罪,孤獨的死在獄中」,苦苓想問大家:「這種情況,你真的想做中國人嗎?」目前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在國際擴散,全球聞「中國」色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