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動力火車唱膩《忠孝東路走九遍》 一個理由轉念

〔記者陳慧玲/專訪〕動力火車顏志琳和尤秋興,成軍搭檔22年,唱過無數經典歌曲,不少男歌迷曾分享,當兵時聽他們的歌曲最催淚,也有人被女友「兵變」時,靠著他們的歌曲療傷,談到神曲《忠孝東路走九遍》,2人都說原本也覺得唱膩了,但一個理由又讓他們轉念。

去年動力火車海內外商演就有50場,而今年的尾牙、春酒目前也接了近15場,他們希望今年有機會推出新歌,畢竟離上張專輯已隔3年多。

動力火車唱過許多經典歌曲,今年希望能推出新歌。(記者王文麟攝)

動力火車有許多經典歌曲,像是《忠孝東路走九遍》,還有《還珠格格》主題曲《當》,都是很多場子的必唱歌曲,尤秋興談到:「上台前覺得又要唱,真的唱膩了,但上台後看到全場的反應,會發現原來唱這歌是有意義的,有時候排歌曲時想說不放《當》和《忠孝東路走九遍》,但歌迷沒有聽到這2首好像很失落,乾脆都排下去,歌迷滿足,這樣也很值得。」 

被問到動力火車如何維繫雙人組感情?尤秋興說:「就像夫妻相處有什麼祕訣,我們就是這樣,吵吵和和,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志琳不喜歡的我就不要做,只要一方不妥彼此就會退讓,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破壞這份感情。」

不過顏志琳和尤秋興坦言,合作多年,當然也有衝突摩擦時期,談到:「也曾有過爭吵,在pub演唱時,年輕不喜歡人家管或講,比較容易生氣,衝突會冷戰,心裡不舒服就安靜,慢慢就好起來了,年少輕狂,沒必要堅持,慢慢改進、磨合,互相退讓,講清楚就好。」

動力火車也說:「22-28歲比較容易起衝突,幾乎每天都有不同意見,可是也走到現在了。」尤秋興說,以前顏志琳是主唱,他是團長還有打鼓,談到:「我責任重,以大方向為主,覺得點歌就該唱,但被質問『你自己唱唱看吧!』以前我們個性互補,現在都磨合了。」

尤秋興2月中要滿51歲,他去年4月結婚娶得美嬌妻,坦言自己急著當爸,他說:「本來不急當爸爸,但常常抱人家小孩,那麼乖,那麼可愛,就會急,我喜歡抱小孩,可以一直抱,很棒!」

動力火車商演邀約多,常要飛來飛去,尤秋興新婚尚未滿1年,老婆是否會抱怨?他說:「習慣了,老婆知道我做什麼,也了解我的工作型態,可以體諒。」隨即開玩笑:「老婆下班都晚上8、9點了,我也要抱怨一下,盼不到她回家。」原來他也很黏老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