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薰素顏上陣演家暴婦女 程予希不當甜姊兒變女漢子

《追兇500天》主要演員,胡廣雯(左起)、柯朋宇、黃瀞怡(小薫)、莫子儀、程予希、蔡承邑。(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莫子儀、小薰、高山峰、程予希、柯朋宇、胡廣雯主演電視電影《追兇500天》日前開拍,卡司中不少人都曾獲金鐘獎、台北電影節、金穗獎肯定,堪稱「含金量」破表。十分喜愛這個劇本的小薰、程予希甚至都打算「素顏」上陣,卯足勁就是希望能藉著這部作品獲得明年獎項提名。

程予希(左)在《追兇500天》中與莫子儀(右)搭檔破案。(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該片是導演蔡怡芬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描述婚姻狀況陷入膠著的警探阿強,藉著偵辦殺人事件的過程,心境跟著大轉變。莫子儀在劇中飾演警探阿強,導演蔡怡芬表示,莫子儀就是片中警探「阿強」的不二人選,她表示莫子儀天生帶著憂鬱氣質跟神經質,「完全符合故事中細膩、瘋狂到、鑽牛角尖且具毀滅性的警探角色,根本就是名符其實的『黑暗王子』!」對自我要求極高的莫子儀,也為角色私下找導演談過不下30次,對劇本中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讓蔡怡芬忍不住讚美:「找到小莫這樣的好演員,真的是當導演最大的幸福呢!」

莫子儀在《追兇500天》中飾演警探。(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小薰在片中則飾演經營咖啡廳且長期忍受丈夫家暴的女主角「美茹」,因捲入丈夫遭謀殺案件,而開始揭露她不為人知的秘密與痛苦煎熬。小薰為了演出片中角色憔悴模樣,笑喊:「我主動跟導演提議要素顏演出,所以從兩個星期前開始停止保養做臉,就是為了讓自己從內到外都完全符合女主角的形象。」

小薰在《追兇500天》素顏上陣。(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過去在戲劇作品中大多以甜美形象示人的程予希,在《追兇500天》中飾演與莫子儀搭檔的女警「K」,不但為戲剪短頭髮、學抽菸,還被導演要求得成為外八字走路的「女漢子」,但程予希既緊張又興奮地表示:「能和莫哥演對手戲,是我夢寐以求許久的事,我完全不怕破壞形象,也特別感謝導演發掘我另一面,相信我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