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力》收視創新高! 謝瓊煖淚崩現場內幕曝光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公視時代生活劇《苦力》上週收視突破新高,第23集收視率1.29、第24集收視率1.45,累積觸達人數70.97萬,創下開播最高收視紀錄。今(26日)晚最新劇情更加催淚,深受觀眾喜愛的聚落大家長「福伯」蔡阿炮與「福姆」謝瓊煖將面臨生離死別,預告一出,網友們哀嚎聲不斷,紛紛留言喊話:「不要福伯領便當!」

謝瓊煖(左)、蔡阿炮(右)演出《苦力》。(公視提供)

為了詮釋矽肺病病人,蔡阿炮下足功夫,「福伯的發聲系統要跟常人不一樣,要變成發氣聲,讓觀眾感覺到他的身子很虛弱。」戲播出後,證明我和導演的顧慮都太多了,劇中他對聚落這群人無私的關懷與照顧,讓角色的感染力更勝外型,「有做到這一點,我深感榮幸,也很感動被觀眾肯定。」

對此,蔡阿炮與謝瓊煖異口同聲表示:「這場戲非常感人!」然而這場重要的「發便當戲」在拍攝時,有一個意外插曲,蔡阿炮表示:「這場戲瓊煖為了要救回我,她是把我抱起來搥胸又搥肚子,當她悲痛萬分叫喊出聲音時,我肚子裡忍很久的氣體也整個洩出來『噗』超大一聲,在場氣氛原本已凝結到冰點,最後所有人忍不住爆笑出來。」

全劇30集的《苦力》劇情即將進入尾聲,劇組團隊今(26日)晚邀來演員蔡昌憲、蔡阿炮、廖錦德現身映後直播。公視時代生活劇《苦力》每週六晚間9點至11點連續播出兩集,於公視主頻、公視台語台首播。公視+串流影音服務每週六晚間11點上架最新集數。LINE TV每週六晚間11點上架最新集數。KKTV於隔週一下午5點上架最新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