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先全台上路!全家科技2號店 讓你爽用免費5G上網

全家概念科技2號店,是目前全台唯一開放一般大眾免費體驗5G的場域。(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全家超商去年打造科技概念1號店,測試1年半,科技概念2號店正式亮相,位於南京東路四段上,導入11項科技設備,全台首家開放免費5G體驗。

現場實際以《Speedtest》App進行測速,5G下載速度高達349Mbps(右)。(記者吳佩樺攝)

台灣預計明年上路5G,目前一般民眾還無法享受5G飆網的快感,不過全家概念2號店率先跟遠傳電信合作,設置5G實驗站台,只要是全家會員就能在店內免費使用5G FamiWiFi。實際以《Speedtest》App進行測速,現場5G下載速度高達349Mbps,4G則僅26.3Mbps,速度超過10倍,以5G下載一部電影僅須45秒鐘。

全家概念科技2號店,導入11項科技設備。(記者吳佩樺攝)

全家科技概念2店號,設置多種智能販賣機,包括便當。(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全家概念2號店主打眾多新一代智能設備,包括智能販賣機、智能咖啡機、電子互動貨架、自助結帳、智能客服等,消費者光靠手機就能自助完成購買和付款,在人流尖峰時刻,節省民眾時間也減輕店員負擔。

全家科技概念2店號,刷手機條碼就能領取咖啡。(記者吳佩樺攝)

智能販賣機販售的商品相當多元,涵蓋飲料、鮮食、泡麵等熱銷商品,不用現金,以悠遊卡、一卡通、My FamiPay支付;其中鮮食便當機年底加入微波加熱,買了直接帶走。

全家科技概念2店號,透過電子貨架,會直接在螢幕上顯示商品資訊。(記者吳佩樺攝)

智能咖啡機則讓咖啡寄杯更便利,民眾先用全家App商品預售線上購買咖啡,再到智能咖啡機刷條碼領取即可。此外,自動結帳之後還會攜手台新銀行,未來上路刷臉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