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穿梅花鹿裝入戲 黃鐙輝:太鬧了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公視、國影中心與金馬電影學院合作推出《4X相識》系列劇情短片,利用1960年代台語片《大俠梅花鹿》、《天字第一號》、《三八新娘憨女婿》、《燒肉粽》、《丈夫的秘密》為藍本來發想創作,邀集今年金鐘準戲王吳朋奉與戲后蔡淑臻、江沂宸,以及入圍男配角的黃鐙輝擔綱演出。

出自「第十屆金馬電影學院」的4位新世代導演林亞佑、林世菁、陳定寧、梁秀紅和他們合作大玩創意,在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廖慶松的監製下,創作出全新的劇情短片系列《4X相識》:《隨片登台》、《前世情人的情人》、《燒肉粽2019》及《阿嬤的秘密》。

黃鐙輝(左)在《隨片登台》中飾演導演,張景嵐(中)、管罄則分別穿上狐狸與梅花鹿裝。(公視提供)

《隨片登台》導演林亞佑以劇中劇的方式,復刻《大俠梅花鹿》、《天字第一號》,由黃鐙輝扮演導演,管罄則復刻台語片女星白虹飾演過的「鹿小姐」及「天字第一號」。談起第一次見到管罄穿梅花鹿裝,黃鐙輝笑說:「太鬧了!只想跟她拍照!太可愛了啦!」而且,這是黃鐙輝第一次演劇中劇,「真的太好玩了!很複雜!現場常常不知道到底卡了沒!」

《前世情人的情人》由馬來西亞籍導演梁秀紅執導,以「仿古」的手法拍攝,由吳朋奉、江沂宸演出父女。《前》片取材自50年代台語愛情喜劇片《三八新娘憨女婿》,片中曾捍衛自由戀愛的兒子文德(吳朋奉飾)成了父親,卻抵擋不住三姑六婆的糾纏「關心」女兒的情事,殊不知遇上同婚專法通過的大日子,女兒和女友正為相互求婚成功而慶祝著。

《燒肉粽2019》導演陳定寧則以「前世今生」來串連兩世代的《燒肉粽》故事,由蔡淑臻、陳武雄、資深歌仔戲演員許先姬等人共同演出。那位從小為了幫父親還債而賣燒肉粽的女孩,長大後決定離家,走到算命攤,竟經歷了《燒肉粽》故事重演,面臨留下還是離開的抉擇,十分賺人熱淚。這部短片之所以吸引蔡淑臻出演,除了短片致敬了台語電影,就是導演提出「用現實與夢境」將兩個時代與電影融合的想法。

《阿嬤的秘密》導演林世菁則以偽紀錄片手法來呈現台語片《丈夫的秘密》(又名《錯戀》)40年後的「續集」,邀請被譽為「台灣美空雲雀」的慕容華,與《人面魚》演員蔡武雄和新生代演員張楷奕主演。透過孫子的鏡頭,去紀錄《丈》片女主角麗雲(慕容華飾)憶起40年前遇人不淑,為扶養兒子落入風塵的種種,以及想念自己兒子的心情。《4X相識》系列劇情短片將於11月8日週五晚間於金馬影展世界首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