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床也能變靈感?台灣FJU Talents三登倫敦時裝週

黃郁媚2020春夏應用多重針織技法創造出服裝的空間,而柔軟的針織面料也會隨穿著者形體變化,形成雙方的連結。(FJU Talents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賴床也能變設計靈感?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發起的FJU Talents連續3年帶領優秀學生登上倫敦時裝週新銳設計師舞台Fashion Scout,其中莊生將個人賴床時的體驗轉變為時裝設計,將賴床時刻曖昧、模糊不清的意象開發出失序織紋蔓延、朦朧色彩交織的針織面料,蓬軟圍裹的輪廓反映賴床時慵懶溫暖的感覺,果然創意藏在生活中。

莊生2020春夏將賴床時刻曖昧、模糊不清的意象轉化為失序織紋蔓延、朦朧色彩交織的針織面料,蓬軟圍裹的輪廓反映賴床時慵懶溫暖的感覺。(FJU Talents提供)

賴品聿以解構西裝與軍裝機能元素,表現「水滸傳」裡的英雄現代形象。(FJU Talents提供)

FJU Talents今年帶領莊生、賴品聿、黃郁媚與洪威宇等4位新銳設計師赴倫敦,於Victoria House展演2020春夏系列,4位設計師共展演30套服裝,莊生以賴床為靈感開發針織;賴品聿以《水滸傳》為靈感,解構西裝面料結合軍裝口袋與扣環等機能性元素,展現現代英雄形象;洪威宇則將象形造字原理融入服裝設計,並應用南島語族群中獨特的樹皮工藝、荷蘭婦女組織手作與剩餘機能性面料等,展現人文關懷;黃郁媚則將服裝視為一種藝術治療媒介,應用多種針織創作出服裝的空間,不同的個體也會改變服裝輪廓,展現服裝與穿著者間的連結。

洪威宇2020春夏應用中國的象形造字原理轉化成流動線性結構與有機的面料肌理,創作精緻的訂製服。(FJU Talents提供)

FJU Talents設計師黃郁媚(左二)、賴品聿(左三)、洪威宇(右二)於發表2020春夏系列後謝幕。(FJU Talent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