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竹昇認證!《俗女》吳以涵演技天才 同學告白搶頭香

吳以涵年僅11歲,鬼靈精怪演技大受好評。(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11歲童星吳以涵在華視喜劇《俗女養成記》中扮演小嘉玲,鬼靈精怪的活潑演技大受好評,超溜台語口條都歸功媽媽,從她小時候就不斷跟她練習。她4歲起拍廣告出道,作品多達40幾支,出道雖早仍保有小孩純真,被問到跟「小嘉玲」像不像?她笑回:「很像啊,我們有95分像,都會做些起肖(台語:發瘋)的事情。」只要一到晚上就變皮小孩,出各種奇招不睡覺。

吳以涵熱演戲。(記者胡舜翔攝)

《俗女》劇中都是舞台劇演員,眾人即興演出撞出不少笑料,被問到哪一段忍笑最辛苦,吳以涵秒回:「就是阿嬤爆釋迦那一段,大家都可以做表情,只有我不行,一喊卡我就笑出來了。」她跟陳竹昇戲裡是爆笑父女檔,戲外陳竹昇也把她當自家女兒,農曆過年也不忘包紅包,小貼心讓吳以涵相當感動,甜喊:「爸爸人真的很好。」

吳以涵(右二)在《俗女養成記》中,自然演技受好評。(華視提供)

她的演戲天分也獲陳竹昇大力稱讚,劇中她跟陳竹昇在院子裡玩開車遊戲,陳竹昇脫稿演出按喇叭,吳以涵立刻偷瞄走進廚房的媽媽于子育,比出「噓」的手勢,全是即興發揮,事後陳竹昇、導演嚴藝文私下討論都大讚:「她反應真的有夠快。」

吳以涵愛演戲,學校成績也亮眼。(記者胡舜翔攝)

吳以涵台語超溜,都歸功於媽媽。(記者胡舜翔攝)

她雖是童星,但學校生活也過得精采,即使沒補習考試,每次考試成績都是前幾名,還當上副班長,活潑個性在學校人緣好,好幾個男同學向她示好告白,爭著寫情書給她,媽媽也爆料:「有一個男同學說明天要寫情書給她,另一個男同學聽到嚇到,趕快今天寫一寫,趁中午午休拿給她。」愛演戲的她,每年生日都許願拿金鐘,什麼角色她都想演,唯獨對靈異片有些興趣缺缺,原因令人噴飯,笑回:「因為演了我也看不到(電影分級制度)。」

吳以涵(右)透露《俗女養成記》中爆釋迦這幕,忍笑忍得最辛苦。(華視提供)

吳以涵(右)演技自然,陳竹昇(左)也稱讚。(翻攝自吳以涵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