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時代轉變!《乾杯》道出女性釀酒師傳奇

現今日本約有1300位杜氏(首席釀酒師),僅有30位是女性,本片主角今田美穗正是其中之一。(天馬行空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紀錄片《乾杯!戀上日本酒的女子》貼身觀察三位活躍於日本酒界的女性,包括首席釀酒師今田美穗、侍酒師千葉麻里繪、IWC日本酒評審暨日本酒顧問瑞貝卡.威爾森.李,娓娓道出女性隨時代演變,在日本酒的世界日漸佔有一席之地。

導演小西未來表示,「經過這次拍攝,我與今田美穗、千葉麻里繪、瑞貝卡等傑出女性相遇後,我發現她們不僅只是在這個產業中的女性工作者,她們更是這個產業中的翹楚,這讓我感到非常震撼,顛覆我過去對於女性在日本酒界的想像。」

現今日本約有1300位杜氏(首席釀酒師),僅有30位是女性,本片主角今田美穗正是其中之一。(天馬行空提供)

現今日本約有1300位杜氏(首席釀酒師),僅有30位是女性,本片中主人翁之一的今田美穗正是當代少數優秀的女性杜氏之一。今田美穗在接手家族在廣島歷代相傳的「今田酒造本店」之前,已與前杜氏共事十年之久,資深釀酒資歷不容置疑,知名的富久長「水月」就是她的作品之一。

今田美穗也坦言自己成長、求學過程中,曾遭受許多質疑和限制,對此她鼓勵女性們:「高中時,我就已經感受到身為女生有些必須遵守的潛規則;但我覺得妳就該做妳原本的樣子,不要跟別的女生一樣。每個人的獨特性格都不該被忽略。」本片8月16日在台上映。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相關影音:(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