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從聖看護失智母身心俱疲 狂吼「不想活了」

唐從聖(左)與《聚焦2.0》主持人高文音合照。(年代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從從」唐從聖日前上年代《聚焦2.0》分享照護失智雙親的心路歷程,從從自爆也有崩潰過,某次下工後凌晨飛機抵台,沒想到媽媽大半夜的在家裡哭鬧要去台南,從從軟硬皆施都不管用,他情急下喊「不想活了」作勢撞牆,沒想到媽媽不僅沒有平靜下來,反而快他一步衝去撞牆,所幸被從從一把抱住,才沒釀成憾事。

唐從聖自父親2015年過世後,對母親的照顧更加無微不至,因此高齡80歲的母親罹患失智症已經10年,但失智症狀仍控制在輕度,連權威醫生都嘖嘖稱奇,也讓主持人高文音大讚從從「孝心感動天」。

他也分享了幫助失智母親復健的3個生活妙招,首先是他聽從朋友的意見,飼養了一隻非洲灰鸚鵡「多多」陪伴母親,因為鸚鵡智力相當人類的5歲,媽媽平常可以教「多多」說話來訓練腦力。

第二招則是讓媽媽「對發票」,透過對獎的過程,幫助媽媽激活手部跟腦部,家人甚至會故意蒐集得獎的發票給媽媽來增加成就感。最後一招則是用乒乓球拍打氣球,不僅讓年邁的媽媽可以增加運動量,此項遊戲也獲小朋友喜愛,大大增進了媽媽與孫女的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