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天倫因這句台詞遭抗議 有望重拾主持棒

公視台語台兩位女主播許雅文(左)張恆慈。(公視台語台提供)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名導葉天倫致力推廣台灣本土文化,近期為了台語文化發展登上公視台語台新聞新製節目《台灣新眼界》的首集嘉賓,全程以台語對談,今更力挺公視與男主播曾偉旻、張志雄等人出席記者會,他不僅台語流利,也拍過以台語為主的電影,葉天倫透露在拍攝《含笑食堂》時,沒有注意到演員以中文說了宜蘭著名小吃「糕渣」,而被宜蘭觀眾打電話抗議,他趕緊解釋是自己的疏失。

其實,葉天倫在當上導演之前是位主持人,更以主持的《台語嘎嘎叫》入圍過金鐘獎,他虧自己是「被導演耽誤的主持人」,這次再進棚錄影也讓他備感親切,被問及:「能否有機會在台語台重拾主持棒?」他則笑說自己可以用台語來介紹電影。

葉天倫回想起兒時回家和爸爸以中文聊天時,總是被爸爸來個相應不理或是假裝聽不懂,原來是爸爸希望他在家能講台語,葉天倫說:「很慶幸爸爸有逼我講台語。」而他推廣台灣文化不遺餘力,劇組也常找來台灣文學系的學生來學習。

名導葉天倫(中)站台公視記者會,與台語台男主播張志雄(左起)吳國禎、鄭家和、曾偉旻同台。(公視台語台提供)

這次公視台語台力捧的主播鄭家和也畢業於台文系,該台主任許雅文表示,曾偉旻、鄭家和、吳國禎、張志雄都是高學歷,也都有台語底子,但播報現場仍找來專業的台文老師,許雅文透露光是聘請台文顧問一年就要花上台幣300萬,主播們則笑說,播完後台文老師會立刻糾錯、檢討,壓力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