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梁朝偉臉書發文僅說1字 敏感時機引熱議

梁朝偉昨日在臉書發文只寫了「唉」。(擷取自梁朝偉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在昨(12)日演變成流血警民衝突,香港知名演員杜汶澤、黃秋生都在臉書上痛批港府、港警;影帝梁朝偉12日傍晚也在臉書發文,不過只寫了一個「唉」字,似乎一切盡在不言中。對此,香港網友紛紛留言「天佑香港」;也有網友請求「該站出來了」、「請支持香港,不要為兩個錢沉默」。

針對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杜汶澤昨在自己經營的媒體「喱騷Chapman To’s late show」臉書發文痛批香港政府「香港警察正一垃圾,本台予以強烈譴責」;黃秋生則貼出1張香港警察在地鐵站盤查民眾、搜索個人物品的照片,再附上1張1933年德國納粹迫害猶太人的歷史照,引用老歌「沉默之聲」的歌詞「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相較之下,影星成龍在台灣受訪時聲稱知道香港有大遊行,卻說不知道是什麼事。

而梁朝偉僅在臉書寫了一個「唉」。雖然沒有表達是為了什麼事,也沒解釋他對送中條例的立場,但是多數網友都直接聯想就是為了「反送中」。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天佑香港」、「香港加油!」有台灣網友表示「台灣的電視裡常常播放以前的港片,我的成長是你們演的電影陪著,影片裡都是舊時香港的風華。好懷念那時候」、「能理解你的無力感,所以會勇敢守護台灣」。

不過也有網友希望梁朝偉「該站出來了,不再沉默,多數人的恐懼不是沒有道理」、「請支持香港,不要為兩個錢沉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