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角七號」賣5.3億大功臣 馬如龍一個舉動救了魏德聖

馬如龍曾憑《海角七號》中的「鎮民代表會主席」一角,拿下當年的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資料照)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男星馬如龍9日因不敵肺腺癌過世,享壽80歲。當年與鳳飛飛合作拍攝《燕雙飛》走紅,便延用當時劇裡的名字直到現在。而他當年以近70歲高齡演出《海角七號》奪下金馬最佳男配角,其實他更是《海角七號》幕後推手,利用人脈賣了許多預售票才讓導演魏德聖有資金印出海報。

馬如龍1998年演出《春天後母心》後便呈現半退休狀態,當初魏德聖打電話邀請演出《海角七號》,但馬如龍先是以已經休息10年了給出軟釘子,但魏德聖仍繼續釋出邀請,馬如龍則直接回絕說:「演你拍片會賺錢嗎?你虧錢我也沒面子。」

魏德聖接著第3次邀請馬如龍與太太沛小嵐見面,雖然原本仍是抱著拒絕的心情,但魏德聖積極說服,看過劇本的沛小嵐也頻頻鼓勵,才讓馬如龍願意翻開劇本,最後越看越喜歡答應演出。但當時魏德聖其實拍完片後已經沒有多餘資金能宣傳,馬如龍知道後便給出「預售票」的點子,利用廣闊人脈拜託朋友50張、100張的方式買,最後順利售完才有了印海報的資金。電影上映後創下5.3億元的紀錄,也讓馬如龍奪下金馬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