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媽7年見嘸喬喬有理? 謝震武解惑:愛跟恨的距離很近

謝震武討論喬喬個案。(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喬喬」于卉喬11歲逢母癌逝,扯出喬媽遭討96萬撫養費、母女7年未見等爛帳,喬爸也公開喬喬心理諮商錄音、精神診斷書等,反擊喬媽情緒控管有問題,謝震武《震震有詞》昨(29)針對喬喬個案探討離婚官司,他感嘆:「愛跟恨之間的距離真的很近,緣盡情了難道一定恨成這個樣子,甚至一方走了以後還沒辦法了結嗎?」

喬媽和喬喬7年未見,令人不解,律師指出,「法律規定沒有監護權那方有會面交往權,絕對不能不讓你看小孩」,遇到擁有監護權的那方刻意刁難、官司纏訟過程太久等特殊狀況,沒有監護權的父母可以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直接向法院聲請臨時會面,例如「在訴訟過程中一個禮拜看一次」。

「喬喬」于卉喬。(首符娛樂提供)

另外,當家長不斷向小孩妖魔化另一方,這叫「非善意父母」,「實務上法官非常介意這件事,你夫妻感情不好要離婚是你們父母的事,對小孩來講爸爸跟媽媽還是他很重要的元素,你不能夠因為自己情緒去破壞小孩跟另一方家長之間的關係,假設你是刻意破壞小孩跟爸爸或媽媽的關係,非善意父母會讓法院認為你不適合繼續監護。」當有一方申請改定監護,法院會針對小孩最佳利益重新判決。

而喬媽協議每月支付1萬撫養費到喬喬20歲,臨終前延遲入帳,喬爸在簡訊中向她追討,並詢問剩餘96萬如何處理,遭女方親友怒轟冷血,「一毛都不能少,一天都不能晚」,對此,律師表示時間延遲或金額短少都算未履行,「一期未履行視為全部到期,96萬他可以全部跟你一起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