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創造營》爆抄襲SJ經典歌曲 網友:改叫「抄襲營」算了!

《創造營》其中一組選手演唱的歌曲《敢》被爆疑似抄襲。(圖擷取自微博 @騰訊視頻創造營2019)《創造營》其中一組選手演唱的歌曲《敢》被爆疑似抄襲。(圖擷取自微博 @騰訊視頻創造營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選秀綜藝節目《創造營2019》又陷抄襲風波!日前節目進行的第3次公演舞台,其中一組選手演唱的歌曲《敢》,被網友指出副歌旋律和南韓天團Super Junior的《No Other》幾乎一模一樣。

《創造營2019》第3次公演舞台,安排練習生和不同女星合作。(圖擷取自微博 @騰訊視頻創造營2019)《創造營2019》第3次公演舞台,安排練習生和不同女星合作。(圖擷取自微博 @騰訊視頻創造營2019)

《No Other》是SJ寫給粉絲的歌曲,對雙方來說都有特殊意義,因此SJ粉絲格外氣憤。(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SM Town)《No Other》是SJ寫給粉絲的歌曲,對雙方來說都有特殊意義,因此SJ粉絲格外氣憤。(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SM Town)

綜合媒體報導,《創造營2019》日前進行的第3次公演,安排練習生和不同女星合作,其中由翟瀟聞、馬雪陽、李昀銳、段浩男、秦天、王藝衡和肖凱中等7位選手組成的隊伍,和女星陳鈺琪合作,演唱歌曲《敢》。

然而節目播出後,《敢》卻遭到網友質疑抄襲,因為其副歌旋律和南韓天團Super Junior在2010年發行的歌曲《No Other》幾乎一模一樣。有網友甚至特別做了音軌比對,氣憤表示:「節目知道要買版權,歌曲怎麼就不知道要買!」、「還不如直接用原曲填上中文歌詞!」、「改叫『抄襲營』算了!」

《No Other》是SJ寫給粉絲的歌曲,對雙方來說都有特殊意義,因此SJ粉絲格外氣憤,要求節目製作單位出面解釋。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創造營2019》第一次被傳抄襲了。除了這次的《敢》之外,節目中演唱過的《給一個很愛的人》被傳和凱蒂·佩芮(Katy Perry)的《fire work》相似、《蛻變》被傳和西城男孩的《how to break a heart》還有太陽的《眼鼻嘴》旋律相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