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年級生回憶《孔雀王》作者過世享年59歲

日本知名漫畫家荻野真。(翻攝自網路)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日本知名漫畫家荻野真曾以《孔雀王》、《夜叉鳥》、《拳銃神》、《小類人》等經典之作成為廣為人知的漫畫家。今(10)傳出他在4月29日因腎衰竭病逝於家中,享年59歲。該訊息亦由漫畫雜誌《週刊Young Jump》官方網站公佈,證實為真。

荻野真經典作品《孔雀王》。(翻攝自網路)

荻野真出生於1959年,早在1985年就開始以宗教、魔幻為題材的《孔雀王》風靡大街小巷,該著作也曾陸續改編為OVA動化、遊戲及真人電影。

葉蘊儀。(翻攝自YouTu be)

元彪(左)與阿部寬。(翻攝自YouTube)

台灣觀眾印象較為深刻的則是1990年的《孔雀王阿修羅傳說》,當時由阿部寬演出「孔雀」一角;元彪飾演「吉祥果」;葉蘊儀則擔任「阿修羅」一角。

日本漫畫刊物證明荻野真過世消息。(翻攝自《週刊Young Jump》官方網站)

荻野真的後事已由家屬在本月8日為他低調舉行,六年級生的回憶當中,等於又多了一分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