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拍黑熊野放內幕曝光 陳雅琳徐國勇遭打臉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壹電視跟拍南安小黑熊野放,遭「黑熊媽媽」黃美秀痛批野放地點過度曝光,罔顧小熊安全,主播陳雅琳發4點聲明道歉,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承認錯誤,表示是「媒體安排不周延」造成問題,但此說法遭林務局打臉。

台灣黑熊「南安小熊」已於4月30日搭黑鷹直升機至山區野放。(翻攝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臉書)

陳雅琳聲明中表示「接獲任務時再三向官方確認」,一來沒有揭露野放地點,二來沒有占掉野放人員機位,至於挨批「獨家」變「毒家」,陳雅琳表示電視台得到通知說可以發新聞了,晚林管處1天才播出影片。

壹電視跟拍南安小黑熊野放,主播陳雅琳昨發4點聲明道歉。(資料照,壹電視提供)

徐國勇則在臉書發文,劈頭就說「我們錯了,很抱歉」,他的本意是希望空勤總隊的付出能讓國人知悉,「沒想到一番美意,卻因媒體安排不周延而造成後續問題,我們有未盡妥適之處,對此感到很遺憾及抱歉。」

徐國勇上午參加「關懷移工‧守護權益」活動,對南安小熊野放過程引發爭議一事再度道歉。(記者周敏鴻攝)

不過根據林務局的聲明,4月23日已告知媒體不開放隨行拍攝,由官方統一提供影像,但29日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突然接獲內政部空勤總隊公關連秘書通知,將有兩名《壹電視》人員隨同上機,夏組長當下即表達不妥,但對方表示目的是紀錄黑鷹直升機的執行任務和介紹基地的專題。

「夏榮生勉為接受,當晚將空勤此委託拍攝案告知黃美秀,並提及壹電視後續是以空勤任務專題方式播出,黃美秀雖不贊同,亦勉為接受。」事實上,29日當天,林務局就已明確拒絕同意讓壹電視人員上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