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惡》應思聰一哭就飆收視! 林哲熹爆後遺症「兩眼失焦起霧」

應家姐弟一哭就有高收視。(公視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賈靜雯、曾沛慈、林哲熹等人主演,由公共電視、CATCHPLAY與HBO Asia共同推出、大慕影藝製作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後口碑持續發威,第7集收視率2.15,第8集收視率2.19,其中第7、8集一分鐘瞬間最高收視2.49落在應思聰(林哲熹飾)出院後到加護病房裡跟開完心臟手術的爸爸說:「爸...加油,我也會加油。」此外應家姐弟在釣蝦場那場戲也賺人熱淚,演出思覺失調症的林哲熹也感慨「我可以跳脫角色,但那些人不行」。

應家姐弟處境讓人心疼。(公視提供)

劇中林哲熹出院後,對於自己的未來以及對爸爸病況的不確定感,讓他感到心情複雜,「因為生病的人也是有自尊的,不希望自己成為負擔也不希望自己的軟弱被看見,是很複雜的心情。」此外,劇中應家姐弟面對發病的無奈處境令觀眾動容,一幕應思聰在釣蝦場喝醉鬧事後,抱著姐姐應思悅(曾沛慈飾)哭喊:「姐,為什麼是我?」令人鼻酸,林哲熹解密說道,拍攝前有跟導演林君陽討論,希望可以真的喝點酒,最後是在微醺的狀態下演出。

林哲熹演出應思聰爆後遺症。(公視提供)

對於詮釋「思覺失調症」的演技深受好評,林哲熹卻相當不捨這些病友,「我記得整部戲殺青的最後一場戲是我,殺青了,我可以離開這個角色,但那些人呢?他們還是得繼續下去…」林哲熹透露,當時演完還有一個很大的「後遺症」,一度讓兩眼造成很大的視差,「因為我有觀察到他們吃完藥之後,眼神會變得不太一樣,下戲後有好一陣子,我的兩眼焦距都不太一樣,看東西都有點霧霧的。」所幸後來有調回來了。

《與惡》收視再攀升,也成功開啟大眾對話,第7、8集的小標題「霸凌」及「眾生皆有病」,更讓網友相當有感,「這集有種鄉民的正義既視感」、「被害者往往也會成為另一個加害者,現實社會沒有答案,只能不斷的反芻思考,少點遺憾。」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