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淪落人》陳小娟對談台粉 黃秋生腳趾秀影帝級表演

黃秋生以《淪落人》入圍金像獎影帝。(甲上提供)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香港新銳女導演陳小娟帶著新作《淪落人》來台宣傳,日前舉辦的特映會感動近200影迷,黃秋生在片中胸部以下癱瘓,每一場戲都需要嚴格控制身體狀態,就連癱瘓人士會蜷曲的手指和腳趾都演得細膩到位,飾演菲傭的姬素孔尚治有幾場需移動黃秋生的戲,實際上她抱不動,但黃秋生卻用肢體和眼神的生動演出呈現兩人的互動。

陳小娟表示香港的菲籍員工為數眾多,但很少有這類題材的電影,她說:「秋生哥答應演出是因為很少有電影說出外傭的故事,他雖知道我們經費有限卻爽快答應演出。一路支持我們完成這部作品。」

《淪落人》導演陳小娟來台出席試映口碑場。(甲上提供)

有台灣觀眾問及,電影中似乎特別強調「夢想」的主題?陳小娟說:「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但這部電影要呈現的不僅只是『夢想』,電影中也談到親情、友情甚至愛情,這些東西在現實生活中都非常需要,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溫暖和愛。」

《淪落人》由陳果監製,陳小娟自編自導,榮獲大阪亞洲電影節觀眾之選獎,更入圍香港金像獎8項提名,其中黃秋生已先聲奪人拿下香港電影導演會最佳男主角、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主角、義大利遠東電影節終身成就金桑獎,讓劉德華都忍不住稱讚:「一拍戲就中了一堆獎很厲害。」14日他將5度角逐金像影帝,《淪落人》4月19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