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台六都市長民調出爐!鄭文燦居冠 韓國瑜只有第三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TVBS民調中,成績只是差強人意。(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百日,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是連任之外,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及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是首任,執政初期的施政表現是否受到民眾肯定,備受關注。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以及各都施政相關議題進行調查,了解六都市民對各自市長施政表現的評價。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之中,以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施政滿意度最高,達70%,是唯一獲得半數以上市民滿意的六都市長,不滿意度只有10%。新任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滿意度排名第二,為49%,明顯高於不滿意的17%。選前掀起「韓流」,選後仍是全國焦點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施政滿意度為47%,較不滿意的28%高出近兩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TVBS民調當中表現最佳。(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排名第四,但正面和無意見者比例相近。(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滿意度為42%,雖排名第四,但表示不滿意比例僅10%,有近半數(48%)市民沒有表示意見。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為38%,低於不滿意的40%,滿意度排名第五。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為33%,不滿意度為24%,有四成以上(43%)台中市民沒有表示意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皆有超過四成市民對他們的施政表現表示尚無法評價,顯示市民目前對他們的施政可能較不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首任期間,大巨蛋的爭議處理持續受到關注,至今仍有爭議,調查發現,有59%台北市民不滿意柯文哲處理大巨蛋爭議表現,明顯高於滿意的21%。而對於台北市的交通,有44%市民表示滿意柯文哲改善交通表現,高於不滿意的35%。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外界認為可能參選2020總統,調查發現,半數以上(56%)台北市民並不支持柯文哲參選,高於表示支持的23%。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去年選戰掀起「韓流」,「貨出去人進來」的口號凸顯經濟問題的重要性。對於韓國瑜推動高雄經濟發展,有51%高雄市民表示有信心,32%沒有信心。而韓國瑜上任之初,高雄觀光大使的議題受到關注,對於推動高雄的觀光發展,有54%市民表示對韓國瑜有信心,30%則表示沒有信心。而韓國瑜日前出訪星馬及陸港澳,皆與當地簽訂農產品採購訂單或備忘錄。調查發現,有60%市民對於韓國瑜推銷及增加高雄農產品有信心,明顯高於沒有信心的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