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女主播裙子過膝 綠營小甜椒轟台灣新聞台該撒照

謝欣霓時任立委期間,受封「綠營小辣椒」,但她澄清自己應該是「綠營小甜椒」。(翻攝自謝欣霓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昨晚看了NHK完整報導,昔日「綠營小甜椒」、前立委謝欣霓有許多感觸,她拋出話題「台灣需要那麼多的垃圾資訊嗎」、「新聞台的新聞可以不經查證嗎」,以及閱聽大眾的是非辨別力。

現任華旅董座謝欣霓坦言:「從小到大教育是為了滿足考試與升學,因為考的好父母才會放過小孩,大腦啓蒙期不斷做著現在Google即可取代的事。」只會「背誦答案」而捨棄追根究底精神,就會懷疑內容的真實性與思辯能力。

「但是,小孩一旦這麼做,老師會認為不尊重他,會被當成問題學生」,謝欣霓舉例在日本社會,網路是自由的,「他們並不過度依賴網路訊息,因為他們有值得信賴的媒體」,在日本,新聞媒體所刊登的新聞,必須是被求證無庸置疑。

反觀台灣,謝欣霓認為領有新聞執照的電子媒體,喪失了媒體該有的責任與使命,「電視台毋需查證,只為打擊異己而存在」,她認為,現在的新聞台都該撒照,「只抄網友言論的新聞,不配叫新聞,只能叫傳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