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都破5萬元!三星S10+、蘋果iPhone Xs Max實測比一比

三星S10+、蘋果iPhone Xs Max實測比一比。(記者吳佩樺製表)三星S10+採用開孔螢幕,蘋果iPhone Xs Max則有明顯的「瀏海」。(記者吳佩樺攝)三星S10+採用開孔螢幕,蘋果iPhone Xs Max則有明顯的「瀏海」。(記者吳佩樺攝)〔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不只去年上市的蘋果iPhone Xs Max大容量版突破5萬元,明(8)日正式在台開賣的三星S10+頂規版也衝破5萬元大關,旗艦手機一再挑戰高價極限,本篇進行二款實測PK比一比!

 (一)螢幕

 從正面很容易分辨三星S10+跟蘋果iPhone Xs Max,三星S10+採用開孔螢幕,因此螢幕上只會看見用來裝前鏡頭的小孔,蘋果iPhone Xs Max則有明顯的「瀏海」。而在「滿版」全螢幕的趨勢下,蘋果帶起的瀏海風在今年有式微的跡象,預計下半年現身的新iPhone也會拋棄瀏海,以新設計跟大家見面。

蘋果iPhone Xs Max採用玻璃機身,三星S10+則有分陶瓷跟玻璃機身,圖為玻璃。(記者吳佩樺攝)三星S10+雖然塞進後3鏡頭,機身厚度仍僅7.8公厘。(記者吳佩樺攝)蘋果iPhone Xs Max跑分逾34萬分,三星S10+逾33萬分。(記者吳佩樺攝) (二)機身

 蘋果iPhone Xs Max採用玻璃機身,三星S10+則有分陶瓷跟玻璃機身,頂規版用的是陶瓷。此外,蘋果iPhone Xs Max的機背鏡頭採直列設計,三星S10+則橫列。

 (三)輕巧

 三星S10+雖然塞進後3鏡頭,機身厚度仍僅7.8公厘,最輕重量175公克,比自家Note 9還輕薄。蘋果iPhone Xs Max機身厚度7.7公厘,重量208公克。此外,蘋果自iPhone 7便取消3.5mm耳機孔,三星依舊沒有跟進。

 (四)效能

 蘋果iPhone Xs Max採用A12處理器,效能沒話說,測試軟體《安兔兔》跑分逾34萬分。三星S10+台灣販售的是Exynos 9820處理器,記者手中測試的是8GB版,跑分逾33萬分,同樣不錯。順帶一提的是,最頂規的蘋果iPhone Xs Max配置4GB+512GB、三星S10+是12GB+1TB,雖然都開價5萬多元,三星S10+整體容量大1倍。

 三星S10+此次加入了超聲波螢幕指紋解鎖,蘋果iPhone Xs Max主打臉部辨識。(記者吳佩樺攝)三星S10+配置4100mAh電池,約能連續追劇12小時32分鐘。(記者吳佩樺攝)實測拍攝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三星S10+最大廣角達123度,二款都支援2倍光學變焦,清晰度差不多。(記者吳佩樺攝)(五)解鎖

 三星S10+此次加入了超聲波螢幕指紋解鎖,跟臉部解鎖互相搭配,實測超聲波螢幕指紋解鎖的優點,即使不開燈、不點亮手機螢幕,照樣能進行解鎖;但辨識速度跟市面他牌沒有太大的差異,均要稍微暗壓才容易解鎖成功。蘋果iPhone Xs Max雖然僅有臉部辨識,但準確度很高,接近全黑環境亦能解鎖。

 (六)電力

 二款手機的續航力,以追劇App實測,三星S10+配置4100mAh電池,約能連續追劇12小時32分鐘。蘋果iPhone Xs Max電池3174mAh,約能連續追劇9小時45分鐘。

 實測花卉近拍,三星S10+顏色增艷,蘋果iPhone Xs Max接近原物。(記者吳佩樺攝)實測拍攝台北101夜景,三星S10+對比強,蘋果iPhone Xs Max亮度高。(記者吳佩樺攝)(七)拍照

 三星S10+配置後3鏡頭,蘋果iPhone Xs Max後2鏡頭,三星S10+主要是多了1顆超廣角鏡頭,實際拍攝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三星S10+可拍出更廣闊的照片,廣角最大達123度;不過蘋果iPhone Xs Max的廣角在一般拍攝已經夠用。二款都具備2倍光學變焦。

 大太陽下近拍花卉,三星S10+在AI的調校下,明顯增艷顏色,花卉的色彩比較濃;蘋果iPhone Xs Max接近原物,喜好見仁見智。

 此外,晚上拍攝台北101,三星S10+同樣在AI運作下,刻意降低天空的彩度,讓天空跟燈光的對比更強烈;蘋果iPhone Xs Max整體亮度比較高,同樣喜好見仁見智。

 《總結評論》

 僅以三星S10+跟蘋果iPhone Xs Max比較,三星S10+堪稱是款「集大成」手機,幾乎塞進時下流行的所有功能,該有的都沒少,各方面表現皆可圈可點。蘋果iPhone Xs Max的最大優勢還是在於A12處理器的效能,手機操作的順暢度跟直覺性是各大品牌中的佼佼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