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怒告三立判決敗訴 法官點出關鍵原因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的妻子陳佩琪(右)對三立電視台提告,法官今認定判決敗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5月,遭三立政論節目《54新觀點》質疑名下2000多萬元財產來源不明,妻子陳佩琪動怒對三立電視台、前主持人陳斐娟以及節目來賓曾勁元,提告求償500萬元,並要求在三立官方網站刊登道歉啟事3個月,陳佩琪上月親自出庭哽咽控訴「柯黑」名嘴的汙衊,像是「帶一桶又黑又濃的糞水潑我們滿身」,法官今天判陳佩琪敗訴。對此,三立今回應「尊重法院判決」。

法官認為,被告所謂僅侵害柯文哲、未侵害陳佩琪,因此判決敗訴。全案上月13日開庭時,未到庭的陳斐娟委由訴訟代理人,再度質疑陳佩琪提告不適格,實體上也無理由;同樣未現身曾勁元則由律師辯稱,節目上言論並未涉及陳佩琪,對象均僅柯文哲本身。

但陳佩琪委任律師林智群強調,柯文哲財產申報均由陳佩琪負責,怎會與柯妻無關?至於親自出庭的陳佩琪則說,柯文哲婚後第一天就將存摺與印章交由她管理,連柯兩度參選市長時的財產申報書,也都出自她的手,當然有權利提告。

陳佩琪接著說,醫療工作忙碌的她,習慣性於週末上網搜尋關於丈夫柯文哲被報導的訊息,因此,直到去年5月底才見到陳斐娟質疑柯「2200萬怎麼來的?」陳佩琪解釋,2014年柯文哲首度參選市長時,已將夫妻自然人憑證攤在陽光下,藉此可見2人每年總收入約750萬元至850萬元間,所以,夫妻從醫30年來,稅後自然會有2億元收入,令她不解的是,依陳斐娟財經專家背景與曾勁元曾任檢察官身分,難道不懂?為何會如此汙蔑?

陳佩琪隨後哽咽表示,陳斐娟後來雖邀她上節目澄清,但她無法接受的是,「被又黑又臭又濃的糞水潑了以後,還叫她自帶一桶水在一堆『柯黑來賓』面前將自己洗乾淨」,且她上網看三立節目當日,恰是家父逝世2周年日子,父親在世時以她和女婿為傲,加上自己在職業上獲得很大成就感,完全無法接受遭誣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