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冠希潮牌涉抄襲 台灣設計師不接受道歉「落差蠻多的」

陳冠希。(翻攝自微博)陳冠希經營的潮牌CLOT爆抄襲。(翻攝自Instagram)設計師「彫犬」控作品遭CLOT盜用。(翻攝自Instagram)彫犬不滿CLOT的道歉聲明。(翻攝自Instagram)〔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港星陳冠希經營的潮牌CLOT近來推出「Random Internet Fan Tee」系列T恤,被台灣及澳洲刺青師控作品遭盜用,消息傳得沸沸揚揚,官方事後發聲明謝罪,但卻遭轟沒誠意。

設計師「彫犬」在高雄經營刺青店多年,時常在Instagram分享畫作,近期發現4款作品被印在CLOT販售的T恤上,且上市已達半年,發文痛批:「藝術創作者不該如此被對待,盜用別人的心血來營利!」

CLOT隨即在臉書致歉,並指當初是為鼓勵粉絲積極創作,2018年收到粉絲的投稿,作品深獲CLOT讚賞,最後決定印成T恤販售,對於沒有多方審查作品來源,CLTO承諾會將相關商品下架並集中銷毀,同時也打算追究提供畫作的粉絲。

「彫犬」看到CLOT發出的道歉信,實在無法接受,在Instagram發文吐槽:「雖然 CLOT發出道歉聲明,但跟我當初向總公司訴求的『文中提及原創者』,落差蠻多的,我只覺得是個無心的道歉,藝術創作是件辛苦的事,為了創作出一件符合自己期待的作品,熬夜,殺死腦細胞,都是藝術創作者的日常,官方若真的在乎藝術創作者,就應該拿出誠意道歉。」

陳冠希則在吐嘈文下方留言表示,想透過個人的方式解決錯誤,「我尊重知識產權和創造力,我們將不再與這個特殊的個人合作!沒有尊重你的意見,更多的是對你的偉大工作......我們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