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最高CP值米其林餐盤推薦 體驗北歐料理風情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如果對於fine dining感到好奇,卻又無法狠下心吃一頓價格不菲的料理,那麼,你也許可以考慮這間友善荷包的fine dining 餐廳。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獲得《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的JE Kitchen最近迎來新任主廚張卓智(Constant),將於3月1日推出春季菜單,以2千元有找的價格,提供午間、晚間套餐,讓顧客輕鬆品嘗到接軌國際的「新北歐料理」。「綠蘆筍‧魚子醬‧草莓醋」,切片綠蘆筍下鋪調和澄清奶油的蘆筍泥,醬汁主體是蘆筍皮、蘆筍頭等剩材熬成的蘆筍汁,混合奶油及少量自製紅草莓醋而成。(JE Kitchen提供)「干貝‧水田芥‧小黃瓜」當中的「白色鵝卵石」是生食等級的大干貝,醃漬後裹上以牛奶和貝類高湯做成的棉花糖。(記者凃盈如攝)JE Kitchen店景。(JE Kitchen提供)張卓智與工作團隊。(JE Kitchen提供)

來自香港的Constant曾任職多個米其林著名餐廳,包含香港、新加坡的侯布雄餐廳,也曾在2016年的「San Pellergrino Young Chef聖佩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一路晉級,雖然最後在半決賽止步,但他接受了評審建議,前往北歐餐廳見學,展開了廚藝精進的契機。「皇帝豆‧蛋黃‧甜豆」,清燙的皇帝豆帶微脆口感,襯底皇帝豆泥則調入白酒和茴香增添風味,搭配盤中橄欖油油封蛋黃,香濃有食趣。(JE Kitchen提供)「牛舌‧芭樂‧杏仁」,將牛舌浸泡芝麻油、八角、牛高湯和檸檬百里香之中進行低溫烹調,上桌前再炙燒,佐牛舌的芭樂以柴魚、醬油、柳橙汁和柚子醋調成的醬汁醃漬,產生意想不到的合拍食感。(JE Kitchen提供)
「海瓜子‧豆腐‧蕎麥」,混合嫩豆腐、板豆腐打成泥蒸過,再點綴烘烤過的蕎麥、海瓜子肉和九層塔油,彷彿升級版茶碗蒸。(記者凃盈如攝)

Constant遠赴哥本哈根米其林二星Restaurant AOC、一星餐廳Kokkeriet和維也納二星餐廳Konstantin Filippou修業,受到新北歐料理自然、將食材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精神啟發,並感動於當地餐廳與農夫之間密切、友好的互動,進一步確立自己往後的料理哲學。「奶油起司‧石頭」靈感來自張卓智與愛犬的互動,黑色石頭是以油粹無花果葉片的香氣,加入竹炭,以分子手法轉化成粉末製成,與奶油起司粉末一起品嘗,淡雅的乳香中散出淡淡草本氣息。(JE Kitchen提供)張卓智與愛犬。(JE Kitchen提供)

Constant說:「北歐地區一到9、10月已是冰天雪地,幾乎無法生產任何蔬菜水果,當地居民養成在當年儲備隔年食材的習慣,煙燻、醃漬、發酵都是慣見延長食物保存期效的手法。也因為大地產出作物的時間有限,所以充分運用食材、零浪費的觀念,便成為北歐料理的傳統精神。」「焦檸檬‧榛果‧檸檬馬鞭草」覆蓋在碗上的薄片是以整顆檸檬打成泥,再經自然烘乾2週而成,帶微苦回甘的風味。(記者凃盈如攝)「焦檸檬‧榛果‧檸檬馬鞭草」敲碎如鼓面的薄片後,散發出燻煙香氣,碗底的冰淇淋搭配榛果,略帶檸檬馬鞭草清香,是款大人味甜點。(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Constant帶來的春季新菜可從多處看到這樣的概念,譬如醃漬綠草莓、發酵藍莓汁、香草豬背油、陳年貝類原湯、油粹無花果葉等,都是他運用自如的風味元素,另外搭配了許多台灣在地元素,整體不強調珍稀選材,而是以細膩的視覺表現、驚喜的風味組合,展現出獨有的料理風格,雖定調為fine dining,但用餐過程令客人放鬆、享受,且感受到主廚的誠意,價格帶也相對親民。本次春季菜單推出8道料理1,380元起,晚間套餐10道料理1,780元起,於3 月1日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