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鈕承澤爆性侵疑雲 美女主播氣到連名字都不屑提

東森前美女主播陳柔安喜好打抱不平。(翻攝自陳柔安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知名導演鈕承澤傳出性侵疑雲,東森前美女主播陳柔安氣到連他名字都不屑提,卻真心感謝受害者:「謝謝妳,願意站出來!」

陳柔安力挺受害者揭露性侵,不過卻也憂心,「妳可能會受到嘲笑與質疑,畢竟對方是大導演,妳只是小蝦米」,陳柔安告訴受害女子:「謝謝妳不畏權勢說出真相,願意冒著隱私曝光風險,選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權益。」

鈕承澤身陷性侵疑雲,形象大壞。(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或許早有人請妳息事寧人,或暗示妳要顧全大局、告訴妳小蝦米鬥不過大鯨魚」,陳柔安要受害者加油,千萬別放棄,因為可能有跟她一樣躲在角落的被害人,正在猶豫要不要站出來?她認為:「雖然這只是冰山一角,但可能還會有下一個,妳要知道,這背後已經無形幫助了多少受害者。」

《陳柔安臉書全文》

大導演性侵疑雲延燒多天,大家該罵的沒少,創意Kuso的也很多,期盼法律給出公正裁決前,我想真心的感謝這位受害者,「謝謝妳,願意站出來!」

儘管妳知道在揭露性侵後,可能會受到嘲笑與質疑。對方是大導演而妳只是小蝦米,卻仍然不畏權勢說出真相,願意冒著隱私曝光的風險,選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權益。

更有勇氣的是,妳可能也想過,在一個對性受害者不夠友善的文化與社會裡,妳的挺身而出或許會被揶揄,妳口中的掙扎或許會被酸成勾引,妳的指控將成為無恥加害人口中的兩情相悅,最後更可能顛倒是非遭到質疑,.....這些....或許妳都想過,但仍願意站出來承擔風險。

⋯⋯

我也知道妳一定猶豫很久吧!經過幾夜的徹夜難眠,想忘記卻又忘不乾淨,才決定將一切付諸法律,因為這些權勢加害者,往往都不是靠著一己之力隻手遮天,他的身邊一定有依附著權勢的共犯結構,或許早已有人出面請妳息事寧人,或暗示妳要顧全大局、告訴妳小蝦米鬥不過大鯨魚,甚至使出柔情攻勢,以關懷的姿態,提醒妳媒體的大肆報導,輿論的野火燎原會對妳造成二度傷害,然而妳不顧一切,勇氣讓人敬佩。

難過的是,妳這顆投向知名大導的火苗,最終沒有在演藝圈如火如荼的開展,對於他私德的指控不少,卻沒有女性願意與妳挺身而出。也是吧!在名與利面前誰願意與權勢者為敵,在不夠友善的的社會氛圍裡,事過境遷講出的受害經歷的女星,或許只會被當成借題發揮搏版面的話題而已,我想,看到新聞裡,加害人的說詞,妳會不會感到寒心呢?

台灣自詡擁有海洋民族的開闊,但是作為亞洲經濟發展數一數二的先進國,在女性性侵議題上卻沉默,特別是所謂權勢加害者,利用自己的年長、職權、照顧身分等讓受害者與之發生性行為,但噤聲不代表沒發生,台灣近5年性侵案件通報數共5萬多件裡,平均一年有1萬多件,其中有許多受害者不願意報案,尤其是發生在熟識者之間的性暴力,更讓受害者難以啟齒。

所以我想說,「親愛的,加油!別放棄!」可能有跟妳一樣躲在角落的被害人,正在猶豫要不要站出來?「是妳,給了那些弱小者勇氣,是妳,讓躲在背後的權勢狼爪心生警惕」,這當然只是冰山一角還會有下一個,但妳不知道這背後已經無形的幫助了多少受害者,「因為妳勇於揭發衣冠楚楚的醜惡,這聲音縱然微小卻不會隱沒,這股力量縱使薄弱卻不是沒有漣漪。」不指望道貌岸然者良心發現,或有人能替天行道,但妳的勇敢,已經告訴了我們,所有的權利與公道,都得靠自己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