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人第二代允許失敗 嚴凱泰:我的失敗就是敗家

已故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前年12月罹癌術後首度亮相,當時氣色仍相當好。(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已故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不敵病魔,昨晚因食道癌病逝台北榮總,得年54歲,他一生以打造台灣汽車品牌為志業,一路走來的心酸,只有他獨自一人扛。

前主播蕭裔芬2004年曾在中天電視《影響100》訪問嚴凱泰,訪問後,嚴凱泰告訴她:「企業經營,是沒有教科書的。」接下裕隆集團,身為嚴家獨子,嚴凱泰的最大感觸:「別的第二代允許失敗,但我的失敗就是敗家。」

蕭裔芬(左)留下2004專訪嚴凱泰珍貴照片。(翻攝自蕭裔芬臉書)

訪問之後,蕭裔芬把嚴凱泰歸類為「另類」企業家,他公開澄清表示:「可別真的以為我是『以酒治天下』。」嚴凱泰認為,「品酒」為什麼不可以是「企業文化」的一個層面呢?蕭裔芬說,不可否認的是,嚴凱泰絕對是大家心目中超級可愛的朋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