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音》68歲張藝謀首度提名奪金馬 舊情人鞏俐紅眼眶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今(17)晚頒獎,68歲中國資深導演張藝謀今年以《影》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但他的資歷與成就堪稱是5位入圍者之最。

張藝謀今年以《影》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張藝謀從曾和他2度合作的劉德華手中接過金馬獎座,上台時笑說:「真沒想到,拍了40年的電影,第一次提名金馬獎導演!」本屆金馬評審主席、他的舊情人鞏俐立刻當場被捕捉到紅了眼眶的畫面。他隨即表示感謝評審把這個獎給他這個「第一次提名的老導演」,最後感謝家人一貫的支持,並謝謝金馬獎。

劉德華頒發最佳導演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張藝謀表示自己真的沒有準備,同時也是從媒體口中才知道鞏俐是評審,「我自己也當過評審,評審工作很難」。提到自己首度被提名,他笑說前天才跟金馬主席李安講到,去翻了記錄才發現自己真的是第一次,「有很多歷史原因」,更說首度入圍就拿獎是個好兆頭。他也大讚金馬獎在細節上都處理的很完美,自己會選擇這個職業「一直幹下去」。

金馬》第55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