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音》男兒身女人心 袁富華演活變裝花旦抱走男配

袁富華以《翠絲》抱走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香港舞台劇演員袁富華以《翠絲》的退休花旦「打鈴哥」一角抱走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為戲苦練粵劇身段,今(17)晚得獎時激動到臉皺成一團,在台上感性表示:「我沒有什麼成就,但我真的很喜歡做演員,謝謝金馬評委,一個獎項、一個角色,讓我知道30年前做的決定沒錯。」他也感謝惠英紅、導演李駿碩、監製舒琪。

袁富華詮釋擁有變裝癖的老年男子,這個角色的年紀可能對跨性別概念都不是很清楚,他找來跨性別者細細對談:「一個男兒身女人心,他會為什麼開心什麼不開心?他比較敏感、溫柔、有同理心,太溫柔了反而說話有點刻薄,我要去培養這種氣質。」

袁富華以《翠絲》抱走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袁富華從事藝術工作30年,「30歲的時候做了6年戲劇工作,沒有什麼成就,舞台演員很艱苦,你不會富有,沒樓沒車」,另一半卻對於他的選擇始終支持,他感性表示伴侶比較低調,先說好台上不准提到她,但他仍忍不住真情流露,「我沒辦法不感謝她」。

金馬》第55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