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歲金庸殞落 「永遠的楊過」 劉德華說話了...

劉德華(右)、陳玉蓮版神鵰俠侶深植人心。(翻攝自YouTube)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武俠小說巨擘金庸今(30)日在香港養和醫院安詳辭世,享耆壽94歲,生前無數著作翻拍成影視劇,天王劉德華在《鹿鼎記》飾演康熙皇帝、和陳玉蓮共演的《神鵰俠侶》更是歷代版本最受金庸認可,今日得知悲訊,劉德華表示:「金庸老師是一個武俠小說世界的奇人,自己能夠演出他筆下的角色『楊過』是一個緣份。當年成立『天幕』的創業作《91神鵰俠侣》,也是金庸老師將其小說作品《神鵰俠侶》給我的電影命名。其實一直以來都有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他的離世絕對是武俠世界的一個大損失,捨不得他走!願他一路好走,其家人亦能節哀。」

任賢齊和吳倩蓮演出的1998年的《神鵰俠侶》廣受爭議,吳倩蓮扮演一身黑衣的小龍女,更被金庸嚴厲批評「似來自非洲的人」,不過任賢齊演完楊過又和袁詠儀搭檔演出《笑傲江湖》,今日他發文哀悼金庸:「感謝大師為我們留下精彩的著作,豐富了想像中的武俠世界,樹立了現代金學的典範。願他老人家在天上一切安好!」

黃曉明拍張紀中版《神鵰俠侶》時事業如日中天,累到全身水腫,全程悲劇呈現「最腫楊過」,好在劉亦菲的小龍女扮相扳回分數,黃曉明之後也再度扮演金庸筆下的「韋小寶」,今日他發文表示:「這些白雲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離合,亦復如斯。小時候我的武俠世界就是金庸先生創造的世界,我讀過的第一本武俠小說、看過的第一部武俠電視劇都是金庸先生的作品。主人公們武功高強的同時也有自己的準則,他們執著、善良,還有那種無法打敗的精神。這些都對我們人生觀,我的事業有著深遠的影響。金庸先生去了天堂,但他的俠客精神將永存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