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瓊瑤閨蜜捧紅林青霞秦漢 「一夫二妻」45年原因催淚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金鐘獎頒獎典禮今(6)舉行,瓊瑤御用已故導演劉立立獲頒「終身成就獎」,由葉全真擔任引言人、劉立立兒子董奕靖代為領獎,全場感動泛淚。

劉立立自民國52年投入電影工作,從場務做起,一路到導演位置,後來隨瓊瑤轉戰電視劇,從《幾度夕陽紅》起,合作包括《煙雨濛濛》、《庭院深深》、《在水一方》、《海鷗飛處彩雲飛》、《婉君表妹》、《望夫崖》及《鬼丈夫》等多部夯劇,捧紅秦漢、林青霞、劉雪華、岳翎及馬景濤等當代巨星,一生執導76部作品,堪稱一代影視圈之母。

劉立立人生如戲,她和同為瓊瑤御用的導演董今狐及元配王玫「一夫二妻」同居長達45年,劉立立感念原配付出,一生未生子,將王玫兒子董奕靖視如己出;劉立立病後,王玫主動退讓,與董今狐離婚,讓她有了名份,董今狐離世後,王玫接手照顧劉立立,被封為「最偉大元配」,王玫的成全不僅如此,劉立立今年4月離世後,王玫曾說已讓兩人合葬在家族塔位的夫妻位,兩人往生後也能一起在同處長眠,「她就是董家的一分子」。

秦漢透過影片淚憶劉立立,感歎她永遠身先士卒、衝第一個,演員們當然只好跟著衝;董奕靖在致詞時感性表示,「最後特別感謝一位,一路以來不離不棄、有情有義的瓊瑤阿姨,如果沒有她,就沒有劉立立導演」,感謝瓊瑤寫出董今狐、王玫及劉立立的故事《握三下,我愛你》,聽聞即將拍成影視作品,他樂見其成,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媽媽的故事。劉立立獲「終身成就獎」,葉全真擔任引言人。(影劇中心攝影組攝)劉立立獲「終身成就獎」,葉全真擔任引言人,義子董奕靖代為領獎。(影劇中心攝影組攝)劉立立。(翻攝自三立電視台)葉全真擔任引言人。(影劇中心攝影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