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趙德胤VR電影玩片中片 侯孝賢想拍菜市場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金馬電影學院10年有成,特別與HTC合作,耗資5千萬拍攝VR電影《5x1》,今(28)日監製侯孝賢率領5位導演李中、邱陽、陳勝吉、曾威量、趙德胤出席創作記者會,分享拍攝過程。

《5x1》由5位導演分別拍攝的5部不同主題短片集結而成,取景遍及台北、吉隆坡、沙巴、常州,李中本身是電玩迷,對VR拍攝技術非常有興趣,他的短片《董仔的人》取材犯罪懸疑故事,挑戰用VR技術呈現槍戰,「VR沒有第4面牆,是以觀看者的角度出發,難在要先定義觀眾,限制觀眾被留在空間內去找」,設計情節變得很重要。

趙德胤的《幕後》拍攝一個電影團隊正在拍電影《諜戀》,透過「片中片」的後設手法,呈現電影拍攝現場的幕前與幕後,他將視野劃分4個區域,前方視野是《諜戀》演員正在演戲,後方是拍攝《諜戀》的幕後團隊,左、右區域是趙德胤的團隊在拍攝《諜戀》整個劇組。

邱陽《O》找來法國行為藝術家Olivier De Sagazan合作,首次嘗試實驗性質的錄像創作;陳勝吉《蝴蝶之舞》以「與電影談戀愛」為題,透露VR拍攝是很特別的體驗,更苦笑表示,製作最困難的地方是影片輸出,因為太耗時了;曾威量《山行》全程透過車內的攝影機、一鏡到底的拍攝,希望在極精簡的時空,營造巨大的張力。

侯孝賢、攝影師廖慶松首次監製VR電影,未來是否想自己下海當導演?侯孝賢搖頭笑說,自己仍喜歡以一個視角呈現故事的傳統電影形式,下一部想拍古裝武打片,但若有機會嘗試拍攝VR電影的話,會想拍攝「菜市場」,其環境複雜性與豐富的真人活動應該很有意思。《5x1》總片長預計1.5小時,將於11月金馬影展舉辦世界首映。金馬X HTC VR創作記者會;左起陳勝吉、曾威量、侯孝賢、李中、邱陽、趙德胤。(記者陳奕全攝)金馬X HTC VR創作記者會;左起曾威量、陳勝吉、侯孝賢、邱陽、李中、趙德胤。(記者陳奕全攝)金馬電影學院院長暨VR電影《5x1》監製侯孝賢。(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