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潛7年靠《延禧》走紅 吳謹言羨慕魏瓔珞開外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吳謹言因演出宮鬥劇《延禧攻略》魏瓔珞角色爆紅,劇中被觀眾戲稱開外掛、扶搖直上,戲外則是沉潛7年,演過大小角色,直到此劇才初嚐走紅滋味。《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日前到北京專訪吳謹言,揭露成名前的奮鬥故事和拍戲過程,入戲深的吳謹言回憶,劇組有次幫秦嵐(飾演富察皇后)慶生,自己卻突然想起劇中橋段哭出來,「我彷彿看到的不是秦嵐,而是皇后。」

方念華問起之前的演藝生涯,吳謹言坦承,真實人生不如戲中順遂。小時學芭蕾,後因受傷無法延續舞者夢想,在北京就讀電影學院時便開始演戲,雖已經拍了7年的戲,「其實我之前這幾年,一直不知道該做怎麼樣的演員,也不確定要不要堅持把演員當成職業。」吳謹言表示,專業演員的路不只需要努力,也需要運氣。

吳謹言回憶拍戲時的壓力,忍不住苦笑,縱使戲劇殺青了,也常入戲太深,方念華好奇與其他演員的互動,吳謹言說飾演皇后的秦嵐,不只在劇中是魏瓔珞的人生導師,現實中也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感,秦嵐除了幫吳謹言對戲、對台詞之外,也私下開導她分攤排戲的壓力,「其實皇后與瓔珞的感情,與我和秦嵐的關係有點像。」

現實中的吳謹言,不如魏瓔珞理性,曾在殺青宴上和眾人為秦嵐慶生時落淚,至於是否有可能與許凱擦出火花,吳謹言表示和許凱認識已久,「我們互相信任、默契足夠、也很瞭解對方,有機會的話,很想再跟他一起合作。」現階段吳謹言的生活已被工作排滿,感情放得很淡,「很多的情愛都放在角色裡,現實生活就隨意了…。」吳謹言(右)揭露悲苦過去。(TVBS提供)吳謹言接受方念華專訪。(TVB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