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限薪令」砍藝人薪水!大咖明星價碼蒸發近3億

中國知名影星徐崢之前參加一季《食在囧途》能拿到人民幣7500萬元片酬,但限薪令上路後,最多只能拿1000萬元,少了2.9億新台幣。(圖擷自徐崢微博)
中國知名影星徐崢之前參加一季《食在囧途》能拿到人民幣7500萬元片酬,但限薪令上路後,最多只能拿1000萬元,少了2.9億新台幣。(圖擷自徐崢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演藝圈常開出高價碼,近年來有不少台灣明星跑到中國賺錢。但中國最近推出「限薪令」,每集節目藝人總片酬不能超過80萬元人民幣(約360萬元台幣),常駐嘉賓一季酬勞則不能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約4500萬元台幣)。

綜合報導指出,依照中國「限薪令」標準,每集節目藝人總片酬不能超過80萬元人民幣,常駐嘉賓一季片酬則是不能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這與中國之前的市場價有明顯差距。中國知名影星徐崢之前參加一季《食在囧途》能拿到人民幣7500萬元(約新台幣3.38億元)片酬,但限薪令上路後,最多只能拿1000萬元(約新台幣4,500萬元),片酬少了2.9億新台幣。

中國業界將綜藝節目分為S級、A級、二線、一般節目等級。S級藝人片酬單集可達500萬元(約2200萬新台幣),以一季節目(10集到13集)來計算,常駐嘉賓總節目片酬至少有5000萬元(約2.2億新台幣)。過去范冰冰在《極速前進2》中的報價是一季人民幣6000萬元(約2.6億新台幣)。

中國《北京日報》指出,這次綜藝「限薪令」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而是確有其事。有相關行業人員也透露,其實「限薪令」早在兩個月前就已通過官方紅頭文件的方式下發,各電視台、製作單位應該都有收到,現在在播的節目中,其實有部分已經納入管控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