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專訪)嚴正嵐《花甲》戲后聽牌 哽咽談亡父入夢報喜訊

〔記者蕭方綺/專訪〕嚴正嵐今年以《花甲男孩轉大人》入圍金鐘戲后,然而入圍金鐘這回事,其實一開始連導演瞿友寧都不看好,「瞿導那時說我戲份比重不多,比較難入圍」,沒想到這屆評審不看戲份,而看表演張力,才讓她脫穎而出。她哥哥嚴振欽前年因《一把青》獲金鐘最佳美術設計獎,當時他在感言提到「其實我更希望是我妹妹得獎」,嚴正嵐笑說:「那時我剛好在拍《花甲》,捧著哥哥的獎盃,沾沾喜氣,也有種傳承的感覺。」

嚴正嵐出道12年,去年才因《花甲》走紅,前面在演藝圈載浮載沉期間,無論是經濟或情感,家人是她最大的後盾,但她爸爸今年初因溺水意外過世,留給她無限遺憾。她提到自己得知入圍後,放聲大哭,之後到錄音室唱給爸爸的歌,沒想到卻怎樣都唱不好,「一知道入圍就想跟爸爸說,但沒機會了。」

後來她哥哥夢到爸爸,「爸爸在夢裡跟我、哥哥一起吃飯,哥哥跟爸爸講我入圍的喜訊,大家都很開心。」嚴正嵐語帶哽咽表示:「我知道爸爸個性,他不會把這件事(入圍金鐘)看這麼重要,他只希望我開心,畢竟他也支持著我走了這麼久。」

然而18歲就踏入演藝圈,嚴正嵐坦言最難熬的時候,並非初期需要兼差吉他老師維生的日子,而是拍《只為你停留》的時候,她那時剛挑戰on檔戲,加上一人分飾兩角,曾2天只睡1小時,相當辛苦,但那齣戲相當波折,64集換了8個導演,拍完戲後,她的百萬片酬跟著煙消雲散,讓她一度失眠。

她說在拍戲後期,常替自己打氣:「最後一哩路了,就要拿到酬勞了,再加油!」沒想到後來製作公司倒閉、老闆捲款落跑,人生中最高的薪水就這樣飛了,讓她相當洩氣;然而她後來卻將此事化為助力,樂天思考,拿那百萬換新聞,開展知名度,她笑了:「反而賺了不少!」想法相當阿Q。

此外,她坦言拍《花甲》時,恰巧與交往近1年的圈外男友分手,心情很差,然而有場要罵爸媽「都是變態」的戲,情緒很重,她試了幾次都不對瞿友寧胃口,後來瞿友寧要她以古惑仔形象演出,還先下場示範,在戲劇方面帶給她極大的震撼與突破,也讓她忘記失戀的苦,心情轉為豁達。嚴正嵐出道12年,去年因《花甲男孩轉大人》走紅。(記者陳奕全攝)嚴正嵐以《花甲男孩轉大人》入圍金鐘戲后。(記者陳奕全攝)嚴正嵐抱著哥哥的金鐘獎座沾喜氣。(翻攝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