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歲就當小媽媽 安妮考上中餐執照當最美廚娘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俄羅斯籍藝人安妮來台7年,22日將推出料理書,介紹特製滷肉飯、俄羅斯菜等100道創意料理。她表示因為媽媽不會煮菜,她從6歲就開始做菜,10歲起更當起小媽媽,自己動手下廚照顧妹妹三餐,磨練出好廚藝,來台後也去學校上課,努力考上中餐丙級執照。

她來台後,因主持美食節目《就愛台灣味》愛上台菜,在阿基師的介紹下,到學校從零開始學中餐,「我聽不懂,班上也只有我一個外國人。」中間她一度想放棄,在老師鼓勵下又回來上課,只要有空就會來學校廚房練習刀工、術科,還要苦背全中文考古題,考試前一天緊張大失眠,安妮說:「我那天電腦題目答案都選好了,但是我一直不敢按送出鈕,我好怕我考不過。」最後她終於以高分通過學科測驗,讓她感動道衝出教室抱著老師哭。

她透露平時吃到好吃的料理,就會向廚師討教,所以她的料理融合很多大師的菁華,「我奶奶教我烏克蘭羅宋湯做法,我媽媽這邊教我俄羅斯的做法,所以我的羅宋湯特別好喝,是我的拿手菜!」她自豪這次書中介紹的料理,從買菜、切菜、做菜她全都自己來,證明自己不僅是美貌花瓶。安妮推出料理書。(日日幸福出版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