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支持台灣!台樂團首登加州迪士尼音樂廳感動全場

〔記者凌美雪/美國洛杉磯報導〕「謝謝支持台灣!」旅美指揮家陳美安率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於美國加州8月9日晚間,首登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進行「樂見台灣:2018 NTSO蕭泰然紀念音樂會」美巡終站演出,從票房完售到演前一票難求,連擔任獨奏的旅美鋼琴家陳毓襄都有點意外表示,看到很多人以台灣這個國家為榮,很驕傲且充滿期待地欣賞音樂會演出,心裡也很感動,感覺到2千多人好像一個「family」。

國台交成立73年來首次訪美演出,就成為台灣第一個進入迪士尼音樂廳正式演出的樂團,在這個備受國際樂壇關注的頂尖音樂廳,舞台上方高掛的字幕寫著「美麗的國度」,「詞:李敏勇;曲:蕭泰然」,還有女高音陳麗嬋與夫婿麥約翰合唱「嘸通嫌台灣」等,陳麗嬋說,台灣的處境從艱難到出現希望再陷入艱難,在這次音樂會裡,感覺把海外台灣人的熱度再度鼓舞起來。

有感於台灣國際外交的困境下,經美國蕭泰然基金會與國台交兩年奔走籌畫,終將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作品、樂團與音樂家們,帶進全美首屈一指的音樂廳,陳美安激動地說,從美巡第一站就哭了,「感覺到台灣人很團結,互相疼惜與支持,讓世界看到這個美麗的小島有這麼多人才。」

此次巡演是為紀念作曲家蕭泰然逝世3年,也適逢蕭泰然80歲冥誕,旅美文化界人士發起籌辦蕭泰然紀念音樂會,邀請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赴美演出。首站8月4日下午在加州舊金山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終站在蕭泰然過世後長眠所在的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

除國台交70餘位音樂家及陳美安、陳麗蟬、陳毓襄等三位旅美音樂家,還有南加州台美人組成的200人合唱團,包括蕭泰然的妹妹蕭美媛,以及蔡英文總統的姐姐蔡瀛如也都「獻聲」力挺。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台灣書院主任楊婷媜、總統府特聘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都前往觀賞。更重要的是,場內觀眾除旅美台灣人,還有他們在美國的親友,堪稱是把台灣古典音樂帶進西方舞台重要的一大步。

國台交首登迪士尼音樂廳的演出座無虛席。(記者凌美雪攝)指揮陳美安(右起)、鋼琴家陳毓襄、女高音陳麗蟬夫婦在迪士尼音樂廳演出。(記者凌美雪攝)蕭泰然的妹妹蕭美媛參與合唱團演唱。(記者凌美雪攝)鋼琴家陳毓襄與指揮陳美安攜手演出蕭泰然親自簽名送樂譜給她的鋼琴協奏曲。(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