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澤封帝之路「很辛苦」 自解「演技進化」秘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36歲帥氣小生邱澤憑主演的《誰先愛上他的》,首度在台北電影獎封帝,以不同以往戲路的爆發演技獲評審肯定,他受訪時透露,這部片的拍攝過程「很辛苦」、「很痛苦」,甚至曾一度懷疑自己不會演戲,「我要一直推翻自己覺得安全的演戲方法,整個被打掉重練。」

導演徐譽庭也說,邱澤出道得早,年輕時常被工作人員罵「你會不會看鏡頭啊」,導致他拍戲總是戰戰兢兢、有股制式化的匠氣,「但我私底下和他聊天,有發現他演技很有魅力的一面,於是他進到這齣戲時,我把他砸到谷底,再把他帶出來。」因此在反覆雕琢下,成功將邱澤推上影帝。

不過,電影除了演技部分,「剪接」也是改變該片命運的一大因素,徐譽庭透露:「第一版的電影其實非常糟糕!」除了李烈、易智言、葉如芬等影人看了頻搖頭,連邱澤在看過初剪電影之後,表情明顯失落、也直言「我不喜歡裡面的我」。徐譽庭看到眾人反應就知大勢不妙,痛定思痛後,決定吸取各方前輩意見,重新剪輯、重新安排劇情節奏,果真再修改幾次後,電影劇情鮮活了起來、人物角色也更立體,成為評審口中「各方面都在水準之上的佳作」。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邱澤(左起)、導演許智彥、徐譽庭、謝盈萱、四分衛阿山、黃聖球出席《誰先愛上他的》慶功宴。(記者潘少棠攝)
邱澤(左)和謝盈萱(右)以《誰先愛上他的》包辦北影帝后,2人開心與劇組慶功。(記者潘少棠攝)
邱澤透露拍攝《誰先愛上他的》的過程很辛苦。(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