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兒淚憶父親勇敢安樂路 「安詳離開也是幸福」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85歲已故資深媒體人傅達仁生前極力推動安樂死善終法案,家人從一開始反對,到全心支持,經歷不少煎熬。傅達仁兒子傅俊豪日前上東風節目《名偵探女王》,曝光這段期間家人的心路歷程,透露希望能幫父親完成遺願,讓安樂善終在台灣合法化,讓飽受病痛折磨的人能有尊嚴地離開,現場來賓及主持人聽了也忍不住眼眶泛淚。

傅俊豪透露,爸爸傅達仁從醫生口中得知生命只剩3到6個月,當下決定要走得有尊嚴,他描述一家人在安樂小屋的情景,大家聊天跟爸爸道別,父親看來心情平靜愉悅還唱了首歌,更堅強的說他願意接受媒體的訪問,想在他人生中的最後30分鐘,對大家說說話,「爸爸覺得這樣的離開沒有倉促、沒有慌亂更沒有遺憾,是安詳也是一種幸福。」

傅俊豪強調,上節目單純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父親背後充滿勇氣的決定,不只是為了自己好,更是想為社會帶來更不一樣的心情去反思生與死,「我們捨不得他離開,但他明白,一定還有更多受病痛折磨的人,希望在最後多一個選擇,因此傅達仁弟兄用他僅剩的生命,喚醒社會大眾對安樂善終的討論,也希望政府正視問題。」傅達仁兒子傅俊豪上節目,談爸爸當初安樂死過程。(東風提供)傅達仁兒子傅俊豪(中)上節目,談爸爸當初安樂死過程。(東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